民宿入口玄關處


                                                       在玄關桌上的花


                                            優雅的長廊


                                                     簡單 明亮的客廳 

 

IMG_7469

                                                                                                                                      客廳一角

 


 

 

                                                 窗外的陽光灑進屋內                

 

 

 

 

 

                                                 與女主人 Winkle 合影 

 

                                                   從客廳望向庭院 

 

                                             從落地窗所見的庭院景致



                                                    從庭院望向客廳


                                            坐在藤椅上  享受早晨的陽光 

 

                                                   有我喜歡的繡球花


                                                  爬滿了牆面的樹藤



                                         美好的一天  從這樣的早晨開始                                           


 


IMG_7485

                                                                                                                    從庭院望向我們住的閣樓


                                                   有花朵圍繞的庭院                                              



  

 

 

 

 

 

在市區的青年旅館住了兩晚  享受了市區的便利並熟悉交通之後

我們即搬到郊區的民宿 

除了體驗不同的住宿樂趣  也希望有機會多看看倫敦的不同面貌

畢竟除了知名的景點   這個大都市還有太多美麗的角落值得我們探訪

難得出國  我更希望接近一般人的居家生活 

好像自己就是生活在這裏  而不只是一個觀光客 ! 

 

這次旅行  原本我就將旅行的目標設定在 " 英國庭園之旅 "

老實說  對外國歷史 ( 包括英國歷史 ) 不熟悉的我們 

由於時間的限制  加上對於參觀城堡的興趣實在不大

這次旅行  連幾個最有名 觀光客必訪的城堡我們都沒有去

英國庭園之旅的目標  除了放在英式花園之外  也包括具有英式庭園風格的民宿

這是我期待好久好久的  如今終於要實現了 !

 

我們在倫敦塔橋 ( Tower Bridge ) 打電話給民宿主人時 都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吃過晚飯回到青年旅館取行李  搭地鐵轉搭公車時  也都九點半了

坐了二十幾站的公車  到達民宿時已經超過十點

進了民宿  簡單寒喧之後  女主人即帶領我們到房間

她想我們應該蠻累的  也該洗澡休息了  很親切地告訴我們各項細節隨即下樓

喔 ~  我喜歡這位民宿主人  我更愛這個溫馨的家 ! 

 

愛上鄉村風  實在是個無底洞  中了鄉村風的毒  至今都無藥可解 ! 

我跟女主人  有一種一拍即合的感覺

我喜歡鄉村風  Winkle 也是 我喜歡烹飪 她也是  而 Winkle 更是一位園藝高手 ( 而我只是純欣賞 ) 

在客廳的桌面上  雜誌架  或是地毯上  " English Garden "  " Garden in France "  ......

隨處可見的庭園書籍  雜誌  都令我愛不釋手 ! 

 

這位年約六十的女主人  能夠把一個家理得這麼井然有序  窗明几淨  營造如此優雅的氣氛

又能夠將花園整理得這麼好  同時擁有高超的廚藝  這就是我心目中能幹又成功的女人 ! 

我很高興在飛了半個地球之後 

能在倫敦的某一點 某一個時刻與有緣的人相遇  並且相談甚歡 !

如果能在這兒住上一個月  我真想不出門  每天都坐在庭院曬太陽  喝下午茶

每天都坐在客廳 坐在廚房  聽音樂 看美美的居家雜誌 ! 

 

在台灣蒐集住宿資訊時  我發現有的民宿叫作 " B & B  "  有的叫作 " Guest House "

老實說  我無法分辨兩者究竟有何不同

事實上  Guest House 也是提供住宿及早餐  說它是一種 " B & B "  亦無不可

可是這家民宿與先前介紹過在 Bournemouth 的  Cransley 還是不太一樣

這兒是一個真正的家  也就是說我們是住在人家的家裏

我們活動的空間是主人們真正生活的地方  不管是客廳  餐廳還是廚房

我們住在這兒的這幾天  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它提供給客人的房間數並不多

而其他大部份的民宿  其實是以營業為目的 

所有的房間都是規劃為  " 客房 "   接待的住客也比較多

 

我們每天晚上一進到屋子裏  

都會跟民宿主人聊到我們當天去了哪裏  我們隔天又想要去哪裏

偶爾也聊聊工作  聊聊孩子  也跟他們介紹台灣 

他們都知道台灣的資訊產品  我們聽了覺得很高興呢 !

當然  有時候我們也會忍不住抱怨倫敦的天氣

然後  看到早晨璨爛的太陽  又不禁要發出讚嘆

天氣  不但影響我們的行程  也影響我們每天的心情

呵呵 ~  這趟旅行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老外這麼喜歡聊天氣了 ! 

因為 我們也是開口閉口三句不離天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