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黃的貴賓素描
 



                                                 貴賓及牧羊犬馬克杯




                                               喜樂蒂牧羊犬咖啡杯組




                                                     白貴賓小瓷盤




                                                      紅貴賓咖啡杯組




                            有我喜歡的狗腳印 




                                             紅貴賓瓷盤   有好多腳印






                          有六隻紅貴賓的大瓷盤






                                                       紅貴賓蓋杯   






                                            貴賓玻璃杯




                                                         貴賓狗湯杯






                                                  怎麼看都可愛的貴賓狗


 


 


 


我喜歡動物  喜歡狗


尤其喜歡貴賓和牧羊犬 !


 


牧羊犬雖然沒養過 


但是看過靈犬萊西的人都知道


那隻萊西有多忠誠  勇敢  聰明  善良  貼心


看牠奔跑時胸前像披了件白圍巾的一身長毛也跟著一起飛躍


不但神氣  也散發出一種犬中之王的尊貴氣質


 


貴賓跟牧羊犬則大大不同


就我個人的經驗  也許不只貴賓


只要是小型犬幾乎都是愛撒嬌的


喜歡抱抱  喜歡親親  就是黏 T T 的


不過當然也有運動健將型的  像喜哥就是啊 !


 


貴賓可不光是只有外表討喜而已


牠也是相當相當聰明的狗喔 !


以前我們家養的貴賓  會跟我們玩躲摸摸


我們躲到哪兒  牠就找到哪兒


玩到我們都不知道還有哪裏可以躲了喲 !


 


我們家狗狗還會聽腳步聲  可以當偵探耶!


以前我的父親中午午休會回家吃飯


只要接近中午牠就守在門口等


聽到樓梯的腳步聲  牠就知道主人回來了 


然後就開始搖椅巴  搖個不停  愈搖愈快


等不及主人趕快進門抱抱牠呢 !


 


養寵物並不時髦  也不是追隨流行


牠就是家中的一份子  從進家門的第一天開始


小學時  曾看過子敏先生 (林良) 寫的 " 懷念   一隻狗的回憶錄 "


當時看的時候數度感動到掉眼淚  (那時我們家還沒有養狗)


這本書我現在還保存著  有一天也會傳給我的孩子看


 


好像寫得太遠了些  再來說說雜貨吧 !


第一張貴賓的素描買了也快十年了  都已經泛黃


本來是含框的  我覺得框不好看就拆掉了


第二張貴賓及牧羊犬的馬克杯


也差不多十年了  兩個杯子是同時間在同一家店發現的


十年前  紅貴賓幾乎還沒有出現吧 !


 


對於愛狗成痴的我


不只是喜歡狗  也喜歡狗腳印  狗骨頭


有狗腳印或狗骨頭圖案的東西也會吸引我的目光


不知道其他愛狗人士會不會這樣 ?


我們家小朋友也喜歡到寵物店的櫥窗去看狗


每次媽咪去買麵包  他們就自動跑去隔壁寵物店看狗


 


也許該認真考慮是否再為家中添一個新成員了


也許會很忙碌  也許會很混亂  也許會 ....


但我確信  擁有狗狗陪伴的童年  勝過只有成堆玩具的童年


因為  小朋友會開始學習 什麼叫作付出 什麼叫作責任


然後才會慢慢懂得什麼叫作  " 愛 "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