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薑餅娃娃點心盤




                                 拿枴杖糖的薑餅人


 


 


 


自從有了第一個薑餅娃娃


再看到薑餅人時  我的目光很難不被吸引


尤其要看到薑餅人有關的東東 機會不是常常有


通常可能在耶誕節附近比較可能有機會


 


這兩個盤盤是三年前在永康街買的


還記得當時好像是下雨 為了進去躲雨吧! 


在這之後我就沒再看過薑餅人的盤盤


即使是聖誕盤飾  通常不是聖誕老公公就是雪人


 


所以我也相信 ~


我跟我收藏的雜貨之間  存在一種奇妙的緣份喔 !


你要在剛好的時間  剛好的地點與它們相遇


當你遇不到時  有時怎麼找也找不到


當你沒有在找時  它們會悄悄出現在你眼前


 


所以我覺得買東西絕對不只是一個交易  一個商業行為


不管你是第一眼就對它一見鍾情


還是考慮再三要不要買  最後還是結帳把它們帶回家


它們就變成你生活的一部份


從碗盤到杯杯  從桌巾到床單都是


 


尤其在多年後你還記得在什麼時間點與它們相遇時


這也會變成一種回憶


一種甜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