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白頭偕老

 


                                 結婚45週年紀念

 


                            小小的紀念蛋糕  但還蠻有喜氣的



 

                                                   跟阿公阿嬤合照



 

                                                    孫子們輪流合照



 

                                                       切蛋糕囉!

 

  

 

45 年  真的是好長好長的日子  不容易啊!

365 x 45 = 16425

16425 的意義當然不只是一個數字

剛才還去查了一下45 週年是叫什麼婚

喔 !  原來叫作 " 藍寶石婚 " 耶 !

 

爸爸媽媽在當時算得上是 " 晚婚一族 "

不然以他們的年紀  該是可以切 "金婚" 蛋糕了

45 年前的今天  爸爸媽媽攜手共度人生

創造了一個家  也開始了辛苦的日子

一份薪水  要租房子  還要養三個孩子

爸爸常說他從鄉下出來打拼時身上只帶700塊

還有一個皮箱和一條棉被 ... 

 

我的媽媽是個勤儉持家的客家人

到現在還維持每日記帳的習慣

天啊 !  就這樣記了45 年了  從不間斷啊 !

 

現在很多人怕辛苦  不敢結婚

很多人怕壓力  不敢生孩子

以前的人哪想那麼多  一個家怎能沒有小孩

孩子愈多愈好

就像爸爸說的  " 孩子多到哪一個沒有回來吃飯都不知道 "

(他小時候啦 !) 

 

孩子雖然是一種經濟上的負擔

但也是我們重要的精神支柱

使我們更有前進的動力

相信當初爸爸媽媽也是靠著這樣的信念一路走了過來 

 

經過這麼長的歲月的努力與艱辛

我現在覺得很羨慕我的父母 

覺得他們好有福氣  也覺得他們的人生很圓滿

他們有三個孩子六個孫子  好熱鬧

我很怕以後我的孩子不結婚或不生孩子

我就沒有孫子可以抱  沒法享受逗弄孫子及生命傳承的喜悅 

 

不要覺得傳宗接代很俗氣  以前我也這麼認為

好像我們一定要走父母希望我們走的路

現在我愈能體會這就是平凡的幸福

看到孩子成家立業  父母心中的石頭才能稍稍放下 

 

人生所要追求的其實不多

全家人和和樂樂  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就是最大的幸福

 

Clifford 說 " 祝阿公阿嬤永遠甜甜蜜蜜 ! "   

可把阿公阿嬤逗得呵呵笑了!

希望等我老的時候  也有可愛的孫子這樣對我說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