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




                                                    清晨在這兒散步




                                                     我們住的民宿




                                                        客廳之一景




                                                       濃濃鄉村風




                                                         餐廳之一




                                                          餐廳之二




                                                有落地窗明亮的餐廳


 



                                          豐盛的早餐





                                                          民宿的前院




                                      與民宿主人合影


 


 


 


我們約四點在萌木之村打電話給民宿主人


原本應該到車站取寄放的行李 


因為一般都是跟民宿主人約在車站接送的


但是主人說他可以到萌木之村接我們  載我們繞到車站拿行李


所以我們就省了一趟車資及時間


 


到達民宿時  還不到五點


主人說我們如果還想再去逛萌木之村  他可以載我們過去


眼看天色不再明亮  拍照也不方便就作罷


早知道就過去繼續逛之前沒有逛完的雜貨


我大概還有好幾間沒有逛完呢 !


 


這家民宿是我從旅遊書上所有的民宿資料中精挑細選的


所以環境及服務品質好得沒話說


男主人一副和藹可親的模樣  總是面帶笑容詳盡答覆我們的問題


晚飯過後  還坐在壁爐前烤麻糬請我們吃呢 !


 


風光明媚氣候宜人的清里   是避暑的好地方 


旺季時可說是一床難求


我們九月到達時  已經過了旺季 


這也是為什麼民宿主人可以提供比較彈性之服務的原因


 


看起來週休五日的民宿  似乎是很令人稱羨的工作


其實民宿的經營是非常辛苦的


這兒的門窗都是雙層的 ( 兩道門 兩道窗 )  因為冬天非常寒冷


冬天要剷雪  春夏要忙著油漆房屋做好屋頂的維護


更不要說是整理庭園的花花草草


這樣從餐廳望向窗外  才有令人愉悅的視覺及心靈享受


 


這一帶  雖然每幢房屋之間仍有相當的距離


但是一整條街  民宿一間接著一間


在我們住的民宿附近  視力所及的範圍內


沒有一幢建築物是高過電線桿的


也沒有任何人為的建設是突兀的  是誇張的


我喜歡這樣躲藏在樹林中的民宿與整個清里鄉間和諧共處的畫面


我覺得這是一種對自然環境的尊重與謙卑


整條街  看不到車輛  沒有吵雜的噪音 更不用說空氣有多清新了 !


 


相對於台灣的民宿


雖然這幾年台灣出現了很多美崙美奐設備完善的優質民宿


有的蓋得像城堡  有的像皇宮  有的是三合院  有的是小木屋


但仍有不少民宿的門前  除了一大片草地或水泥地之外


看不到一棵樹 更不用說是整片的樹林了


對土地的開發及利用  必定遵循老祖先所說的 " 地盡其利 "


 


在台灣  推展觀光  一定要先拓寬馬路 蓋大型停車場


拓寬馬路  一定要先砍樹


蓋樓房一定要愈高愈好  掛招牌也一定要愈大愈好


最好能夠儘量地向外突出 


也不管招牌好不好看  有沒有特色  會不會變成負面的宣傳


從官員到業者的心態與作法  都是貪求一時之便的  粗糙無比


 


我愛清里的天空  我愛清里的陽光


我愛清里的街道  我愛清里的空氣


我愛清里的鄉村景致


我愛清里的與世無爭


有一天  我一定  一定會再回到這裏的 !


 


 


*   民宿資料  :  http://www.orchardhous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