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玻璃小窗上的掛飾 

               

                              清晨的第一道陽光

 


                           baby 的第一個音樂掛鈴

 


                                              海洋風壁飾 及 相框

 


                                                     翡翠灣的記憶

 


                                                     蘋果綠的主牆



 

                                                       哥哥 滿月前



 

                                                    弟弟滿月回家後

 


                           六斗櫃及其他音樂掛鈴



 

                           可愛的 Weles 動物月曆


 



 

做父母的  都希望給孩子一個溫馨的成長空間吧 !

很多準爸爸準媽媽都喜歡逛可愛的嬰兒用品店

在孩子還沒有出生就將嬰兒房佈置好 以迎接即將報到的小 baby

我們呢 ?   是根本還沒有懷孕時  就將兒童房的家具買好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呢 ?  


 

那時候還住在舊家  當 IKEA 的貨車停在社區大門口  就引起鄰居的好奇 

等到組裝人員完成組裝離去時  鄰居趕緊前來打探

我輕鬆地說   " 喔 !  因為納莉颱風的關係  剛好有折扣就買了 !  "

(  廠商為了協助台北淹水戶重建的關係 )

鄰居看到兩張床又半開玩笑地問   " 啊~  你怎麼知道你們一定會生兩個哩 ?  "

我說   " 萬一生不出來  那客人來也可以睡啊 !  " 

 

告訴你們喔 ~  納莉風災是 2001 年九月的事

我們十月初買了兒童家具  十一月去日本京阪神玩了一趟

回來之後不久  便傳出好消息了 !   

其實是出國前就懷孕了  不過是在買了家具之後就是了

總之  我覺得我們作好準備 (包括心理準備)  上帝就會應許我們 !


 

我常常覺得  只要你有夢想  努力去達成

通常都會夢想成真  真的喔 !

雖然事情不會總是順利如願  但是你希望它發生  希望它成真

你把它看成是重要的事  你就會往這個目標走 

而不會一直為自己找很多藉口 !    例如 :  工作忙啊   要加班啊 !   沒有時間 ....


 

其實當初會買下這些家具  除了是因為折扣而心動的關係

另一方面  也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組衣櫃  ( 第 二 三 張照片 )

有時候看到喜歡的家具  家具不會在那兒等你準備好  隔年它可能就停產了

果不其然  之後我再也沒有看到這款衣櫃了 !

對於買家具  我覺得眼明手快很重要 ! 

 

就這樣  兩張單人床 ( 一個是上舖 )   一座衣櫃  一個六斗櫃共四件

含運費及組裝費  約是四萬出頭就搞定一間兒童房了 !

而這組家具  還會讓孩子一直用到高中大學吧 !

這樣是不是蠻划算的呢 ? 

 

目前兒童房走的是海洋風

牆上的壁飾   其實是一塊作為桌墊之類使用的布

大約是 99 或 199 元吧 !  ( 第四張照片 )

也是特價時買的  再拿去請人裱框就變成一幅畫

兒童房三面牆是漆成奶油黃色  比較明亮

留一面沒有擺放家具完整的牆面漆成蘋果綠  作為主牆

主牆上掛上一張張 baby 的黑白照  這是我最喜歡的牆面 ! 

 

白色六斗櫃抽屜的把手本來也是白色的   沒什麼特色

我把其中幾個換了可愛的把手  有小花  有青蛙  有船  有星星

至於原木色五斗櫃上面擺放的相框  很多都是收藏多年的相框

這些相框也很有特色  以後再另外介紹相框部份好了 ! 

 

我覺得相框跟照片  是家中最佳的裝飾品

對我而言  裝飾品應該儘量力求跟我們的生活貼近

我們對它才有感覺 

我們對這個家的感情是透過這樣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

至於是不是高貴  是不是名家之作  一點兒都不重要 ! 

 

我們家牆上的每一幅畫  都是我去 " 變 "  出來的

對於完全依賴設計師去找畫去完成佈置的想法  我個人是無法認同的 !

這就好像我們每個人的身形不同 品味不同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穿衣哲學

穿在別人身上好看的  穿在自己的身上就不一定好看 !

 


而我的家   就完完全全要有我的風格 

只有我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 

 

 

 

 

*  相關文章  :   有紀念性的收藏 (1)

                     給七歲的 Conrad

                     教孩子收拾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