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  我來了 ! 

 

                                                2010. 02. 07



 

                                               一個美麗的早晨


 

                                                   享受林間小徑散步

 


 

 

                                                  偶爾望遠偷窺

 


 

 



                                               清晨八點  天濛濛亮

 


                                            太陽不出來  只好拍拍花 

 

 

 



                                                終於等到太陽露臉

 



                                                喜歡這樣的早晨

 


                                            喜歡爬滿階梯的辟荔



                                           喜歡這一扇扇的木窗


 

                                             也喜歡寬敞的陽台



 

 


 

 

                                                房間外的美麗植栽 

 

                            一切都如此真實

 


                                           美麗的托斯卡尼假期



                                               下次再見囉 !



 

 

 

 

我彷彿是在作夢

夢到自己來到了托斯卡尼

不   我不是在作夢 

我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不   說真實  這樣又太誇張了  因為它也不是真的

只能說  我是 " 假裝的 "  ~  假裝自己在托斯卡尼 

 

自從上次寫了一篇  " 假裝自己在德國 "

我覺得這個 " 假裝 "  有幾分真實的感覺

這樣帶給我開心的旅行及感覺  讓我有點兒玩上了癮

這次  我又假裝自己在托斯卡尼了 

 

其實長長的年假  我哪兒都沒去

除了台中的婆家及台北的娘家

因為不喜歡塞車  不喜歡去風景區人擠人

只想陪伴家人 及 放鬆休息一下

台北一連下了幾天的雨  又濕又冷

慶幸自己提早一週出發到南台灣享受美麗的假期 

 

當我從雜誌上看到 " 托斯卡尼豔陽下 " 的作者 ~

Frances Mayes  訴說她的父母是如何酷愛旅行

並將  " 收拾行囊  打開行囊 "  作為她們家的座右銘

我有點嚇了一跳  也著實覺得這句座右銘真是精彩極了

她對自己在老大不小的年紀 

還拋開一切到世界各地旅行抱持的看法是 ~

有時候就是必須捨棄  然後再重頭開始 

 

這對於我們東方人  是比較不容易做到的

當然現在也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 

選擇辭去工作去旅行   讓一切歸零  再重新出發

人生  隨時隨地都可以出發

這一個終點  可能是下一個起點的開始 

 

Frances Mayes  女士正在規劃她的下一本著作 " 地球玩一年"

她希望透過這本書 

傳達 " 及時行樂 " 以及 " 以世界為家 " 的想法

她也希望自己在世界的不同角落  不僅可以住下來

而且可以生活得很好


 

我們常聽人說 ~

"  等我退休  我要 ........  " 

"  等孩子長大  我要 ........ "

或者是 " 等我存夠了錢  我要 .......  "

有時漸有體力大不如前的感歎  真的不禁會懷疑 ~

等我們退休了  等孩子長大了  我們還走得動嗎 ?   

 

說真的  我還蠻贊同 " 及時行樂 "  的

倒不是說要拋開家庭自己去遠行

而是與家人共同旅行  共同經歷  共同體驗

我覺得真的很重要  也很珍貴

 

 

 

 

*   相關文章  :  假裝自己在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