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訪客 

 


 

 


 

                                                     Mark   &   Anita 

 


 

 

 


 

                                            讓我見識了專業的拍攝工作

 


 

 

 


 

                                                 與  Mark  及  Anita  合影 

 

 

 

  

 

下一篇要寫去格友家作客 

先來補一篇前些時候的生活記趣 

這篇壓箱也壓太久了  趕著寫遊記  差點兒都忘了 ! 

  

前陣子在格友 merle 家看到 ~ 

她因為寫格子滿一年  篇數超過  X X  篇  

符合參加故宮 " 絕色名琴展 "  門票抽獎活動  而且竟然抽中了呢 ! 

而且故宮絕色名琴展的小姐還打電話提醒她 ~ 

要她在展期結束前記得去看展呢 !

   

寫格子一年多來  也發生幾件新鮮事 

例如 :  因為一篇 " 兒童房 "  被雅虎登在首頁 還給了一個聳動的標題 

當天從凌晨夜裏開始  到訪人數不斷竄升 

我跟爸比都搞不清楚狀況  爸比還說 " 可能是被駭客入侵了吧 ! "   

總之  我們兩個真是一頭霧水  後來是熱心的格友替我查出了原因 

那天  也因為單日到訪人次達到 19, 573 人  擠進前 20 

 

某天  在家中上網  看到一篇奇怪的留言  嚇了我一跳 

原來是媽媽寶寶雜誌的編輯 Anita 想要來採訪 

我雖沒有立即答應  但是考慮一下之後很快就答應了 

因為得知他們要從台北來新竹  這樣的誠意很令我感動 

另一方面  在金融海嘯之後  有很多出版社都面臨生存的困境 

我也願意用實際的行動來表達對台灣出版界的支持及鼓勵

  

在收到 Anita 寄來二月份出刊的媽媽寶寶雜誌時 

雖然有關 " 兒童房 "  這個主題 所佔的篇幅並不多  

但我仍然對雜誌社編印刊物的努力感到很敬佩 

因為他們可以為了寥寥幾頁的內容  花這麼多的時間及精神 

在美麗的 Anita 及 攝影師 Mark 來訪那天  

與其說是採訪  倒不如說是在輕鬆的氣氛下 聊得很愉快   

爸比看到 Mark 頂極專業的配備及精湛的技術  眼珠子簡直都快要掉下來了 

 

談話中  得知他們最遠還曾經到過台南拍攝 

只是為了要花幾分鐘去拍一位小兒科醫生的畫面  ( 事前已經先電訪過 ) 

讓我對雜誌的採訪及編輯  所付出的人力及時間感到很意外 

那天早上爸比去車站接他們兩位 

我還特地交代爸比要先到星巴克買幾塊蛋糕 

結果爸比一到車站就遇到同學  然後聊了一下就沒時間去買蛋糕 

當我看到他兩手空空的回來  心中真是一陣錯愕 

心想 ~  糟了 只有茶可以招待遠來的客人 怎麼辦啊 ?  ( 真是失禮啊 !  )  

從十一點多  一直到一點多送他們離去 

因為他們還要去另一個地方採訪  便婉拒一同用餐的邀請  

所以可以說  他們是餓著肚子在工作的 

我想回到台北  應該也是三 四 點了吧 ! 

 

寫這篇  其實只是想要真實描述 ~ 

我們這個社會在各行各業裏認真打拼的一群人 

上週六帶弟弟去看小兒科   我們是掛 97 號 看完診已是下午一點二十分 

因為弟弟還要等檢驗報告出來  大概也要二點了 

醫生說 " 沒關係  二點我還在這兒 ! "   ( 這話令我半信半疑的 ! ) 

等我們回去看報告時  外頭還有仍在候診的病患 

說真的  我常常對這些超時工作 壓力又大的醫生們感到既敬佩又同情 

而這位四十出頭長得很帥的醫生  頭髮早已半白了呀 ! 

 

不久前去基隆廟口吃小吃 

為了滿足口腹之慾  

而因連續假期的關係  抽號碼牌排隊竟足足等候超過一個小時 

只為了買到令人懷念的 " 廟口三明治 " 

我站在那兒一邊看著工作人員從來沒有停過的手 

一邊聽到一旁年輕人在竊竊私語著 ~  

意思是說  看起來不難做  一天賣出多少個  可以賺多少 .....  

我想說 ~  年輕人啊 !    不要只看到別人賺錢很容易 

他們可是在那不到兩坪的攤位站了一整天  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啊 ! 

( 我想醫生或是有些工作也是一樣的 ) 

那些站在伸展台前  成為所有鎂光燈焦點的名模們 

她 ( 他 ) 們必須藉著持續不斷的運動  保持姣好的身材 

並且無法像我們一般人這樣肆無忌憚地到處品嚐各式美食 

天冷的時候  可能穿的少得不能再少 

大熱天  卻可能要披件貂皮大衣上台 

那種辛苦  我想就算我有 175 那麼高  我也不願意啊 ! 

  

台灣社會充斥各種病態的觀念 可從病態的傳播文化可見一般 

媒體喜歡追逐那些美女明星嫁的是哪一家豪門的小開 身價又是多少 

用以評論她們是否嫁的風光以及是否幸福 

有一次我聽到他們在評論 侯 XX 要嫁的對象 

據說 " 只是 "  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沒有家族企業的蔽蔭 

請問 ~  靠自己實力 努力上進的平凡上班族  有哪一點不好啊 ? 

 

你曾羨慕別人的工作嗎 ? 

你曾羨慕別人的收入嗎 ? 

你是否曾經覺得別人的工作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 

其實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辛苦與壓力要面對  

我們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  便是一種福氣 

那麼就好好愛自己的工作吧 ! 

 

一起 " 甘巴茶 "  喲 !

 

 

  

 

*  相關文章 :  孩子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