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清晨

 


                                                      太陽微微露臉

 


                                            5 : 25 的日出   有點兒像夕陽

 


                                                再次感受日出的美好




                                                     民宿主人的家

 


                                                 窗明几淨的用餐空間



 

                                                    獨棟度假 Villa


 


                                                     Villa 前的蓮花池

 


 

 

 

                                    美麗的倒影


 

 

                                             坐在躺椅上  賞蓮賞荷

 


                                              今年首度賞荷  開心 !

 


 

 

 

                                           長滿整個池子的水生植物 

 

                                                      水金英



                                              晨光照得樹葉閃閃發亮

 



                           我喜歡熱鬧的九重葛



                                     紫紅  桃紅  粉橘  白  有四種顏色喔 !

 

 


  

 

" 很久很久以前的後湖  是一個阿美族人世居的部落

  部落裏與世隔絕  在小小的山凹中自成一個小天堂 ..... "

昨天的一場大雨  來得急去得也快

真慶幸  我們上禮拜已從花蓮玩回來了 ! 

 

這次的旅行  本想安排在清明的三天連假

但又怕塞車  曾考慮延到端午

端午爸比又要上課   就這樣提早到五月中來個三天二夜小旅行

我怕熱  實在沒法在暑假趴趴走 自己找罪受

我很懶  刻苦式的環島一周也不適合攜家帶眷的我們

敲定日期後  竟發現隔日哥哥就要期中考  ( 連考三天 )

到底要不要改期呢 ? 

 

還記得訂房時  我是跟爸比說 ~  " 反正他也不想複習  沒差啦 ! "

但是當媽媽的  還是很怕考前請假一天會跟孩子一起被老師 " 另眼相看 "

其實選擇這個時間出發  也是因為進度告一段落  所以對課業的影響是最小的

另外  為減少不安  在出發前一週  提早幫哥哥一課一課慢慢複習

所幸他這次也考得不錯  沒有加深我的罪惡感 ! 

三天兩夜  雖然很短  但是可以暫時逃離每天盯孩子做功課的無力感

我想在大自然裏  找回孩子往昔的笑容

我想為我們全家  製造更多共同的回憶 ! 

 


我有多久沒有看日出了呢 ?

算一算  上次看日出  是十三年前的元旦  在大霸的 3050 高地

那時候  是我登山生涯的高峰期

曾經在一個月內瘋狂地爬三次高山 

 ( 那一年因為口蹄疫事件封山很久  加深我對山的思念 )

印象中  愛山多過於海的我  不曾在海邊迎接日出

所以這次的經驗與感覺是很奇特的 !

四點多  天濛濛亮我便早起  只怕錯過了期待中的日出

陪我一起等日出的  就是池畔那一隻釣魚的貓 ! 

 

雖然是短天數的小旅行

但出發前  那一顆飄浮的心  也找到了去處

在旅行的過程中  有一些小小的體會

讓我覺得實在沒有必要為了請一天假而感到不安

那種只顧打拼苦幹  不知玩樂享受的苦行生活  不是我們想要的

那天夜裏  我們一家四口在院子散步  一起在池塘邊安靜聆聽青蛙大合唱

看到孩子的笑容  讓我覺得平日緊張的親子關係也得到了滋養

 

下一篇  會有更多關於後湖的故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