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  Me

  

 

 

                                                2000. 06  瑞士 少女峰

  

 

 

                         2000.06  瑞士 萊茵瀑布 

  

 

 

                                           2000.06  瑞士  策馬特

  

 

 

                                            2001.08  關島  杜夢灣

  

 

 

                                       2001.08  關島  PIC 度假村

  

 

 

                                       2001.11  日本  京都天龍寺

 

  

 

                                           2001.11  日本 京都

 

  
 

                                           2002. 04  日本  九州

 

  

 

                                      2002. 11  日本  東京神宮外苑

 

 


 

                                               2003. 09  花蓮

 


 

               2005. 10    You ,  Me  &  2 Sons

 


 

  



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  2000.  6. 9 

十年前的今天  我變成  Johnny 的太太  而你變成 Lucy 的老公 

走到今天  整整十年了 

在許多婚齡超過 三十年  四十年  甚至五十年的夫妻當中 

我們還算是相當資淺的 

但無論如何  它還是屬於我們兩個重要的日子 

 

 

不知道爸比當初接到我的信  心裏是不是蹦蹦亂跳 ? 

我只知道雖然我只寫了一張短短的不到100 字的短信 

但跨出了這一步  給別人一個機會  也等於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當時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不用去想結果會如何  不跨出去  只怕會有更多的遺憾 

就像格友 Pony 所說的 ~ 

"  旅行像遊走於地鐵門啟門閉之間 

   門裡多是低頭默守成規的城市靈魂 

   門外  永遠充斥著意想不到的驚奇美麗 

   如同愛情  也要勇敢跨出步履 "

  

 

當我看到世界上竟然有人的興趣跟我一樣 

而且不只是一種興趣一樣  而是兩種興趣都一樣 ~  登山 及 攝影 

想想  我這個山痴  還須要猶豫什麼嗎 ? 

我有點相信  這是上天的安排 

也不管爸比是學什麼是做什麼的  我都不知道 

我對 " 三高 "  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要看到 " 登山  攝影 "  就足以擄獲我的心了 

尤其在歷經口蹄疫封山事件後  我更確信自己的想法

  

 

1999 年 5 月中的一個晚上  接到了爸比的電話 

後來才知道  為什麼爸比不回信而且在交往的過程中也沒寫過一張卡片 

因為他的字實在是太醜太醜了啦 !   

我們第一次電話聊天  聊了四十五分鐘 

在簡單的談及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後  開始聊起興趣 

聊到興趣  就有講不完的話 ~ 

我問他爬過什麼山  他問我爬過什麼山 

我說我的夢想是去走能高安東軍 

他的夢想  竟然也跟我一樣  這真是太奇了 

讓我馬上有一種 " 一拍即合 "  的奇妙感覺 !   

 

 

講完電話  隔日我馬上打電話給好友阿治告訴她這件事 

我說 " 可是他在新竹ㄋㄟ ! " 

記得阿治是告訴我  " 反正見了面再說嘛 ! " 

想想也對  不用太早作決定 

可是在我的內心  卻隱隱有一種不安 ~ 

如果我跟他交往下去  如果有一天我必須離開台北 .... 

這意謂著我的工作以及我的生活將會有重大的改變 

現在想想  其實改變並不是壞事  

更何況如果它是變得更好而不是變得更糟  何必害怕改變 ? 

我很慶幸當初自己並沒有懼於接受改變 

因為我知道放棄了爸比  可能再也遇不到更適合我的人 

 

 

在還沒跟爸比交往前   與其說我是喜歡他 

倒不如說我是因為愛山而喜歡他 

光是這一點  他就可以拿到八十分的高分 

剩下的二十分是什麼呢 ? 

在將近一個半月的電話聊天中  得知爸比端午假期要跟同事去加拿大玩  

而我剛好跟同學要去北海道玩  我們就約好玩回來後一起看照片 

那段時間  我的腳因為穿高跟鞋扭傷  一直在復健中 

後來還是勉強出國玩   玩回來後繼續未完的療程 

就在我們第二或第三次見面時  ~ 

我跟爸比說六點下班後我要去復健  我們約七點見面就可以了 

沒想到他說他要陪我復健  我覺得讓他枯等一個小時很不好意思 

他說沒關係  就這樣  一個誠意感動了我   讓我又給他加了十分  

當然沒有人是100 分的  我自己也不是 

但是爸比的好個性  好脾氣  又讓我陸續為他加分 

 

 

1999 年 7 月 4 日  我們第一次見面 

這距離我們結婚的日期  其實還不到一年 

何以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可以決定將自己的一生交給這個人 ? 

這可能要感謝爸比生了一場莫名其妙的病  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 

1999 年 10 月   有一次爸比住院好幾天 

不明原因的發高燒  一直到出了院還是沒有查出病因 

我傍晚提早離開公司到新竹探病   晚上又匆匆趕回台北 

探病時才知道爸比並沒有讓台中的家人知道他住院的事 

這可使我既擔心又不捨他一個人在醫院乏人照顧 

所以這算是我開始認真考慮未來的一個開始吧 ! 

 

 

至於我們的婚期是如何決定的呢 ?   說來也是有點好笑 

因為我們兩個都想去瑞士玩 

我找了旅行社的行程來看  有一家專辦 " 瑞士三大名峰 " 的很符合我們的期待 

但是天數只有十天  我們覺得太短了 

後來覺得中華民國自助旅遊協會的行程比較適合 

它出發的日期是 2000. 06. 13 

所以就照這個日期往前推  找到了6 月 9 日是好日子  就這樣決定了 

再照這個結婚的日期往前推  找到了 4 月 30 是好日子 

就這樣決定了訂婚的日期

 

  

短短將近一年的交往   有大半年的時間是在看家具 逛婚紗 忙婚禮的事 

再加上當時還沒有周休二日   我週六還要上半天班  下午去合唱團練唱 

想想一起去玩過的地方實在是少得可憐  用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了 

( 就是九份  飛牛牧場  斯馬庫斯  向陽 三叉山  李棟山  就沒啦 ! ) 

還好婚後我們一起玩了不少的地方  

甚至在懷孕時  還有小朋友出生後也沒加以收斂過 

從兩個人  變成一家三口  再變成一家四口 

有了小朋友的加入  也讓我們的旅行變得更甜蜜  多了更多的回憶

 

  

有時我會想  如果沒有遇到爸比 

現在的我  是否還在尋尋覓覓  還是早已放棄追求幸福了呢 ?   

有時我們在聊爬山  講到玉山  雪山  講到南湖  北大武  合歡西峰 .... 

雖然我們當時在還不認識時是各自去爬山的 

但我說什麼  他都知道  他說什麼  我也都知道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 

唯一可惜的是  我最喜歡的一座山 ~ 奇萊   爸比沒有走過 

我覺得很可惜爸比無法體會為什麼我口中的奇萊這麼美 

似乎  來不及參與彼此過去三十年的人生  有些教人遺憾 

甚至有時候我會覺得如果再早個二 三年相遇  還來得及生個妹妹  多好 ! 

但爸比總會說 ~   " 來得早還不如來得巧 "   想想也是有道理 ! 

 

 

每次看到以前年輕時的照片 

我都會很慶幸  至少我還來得及在爸比最帥最可愛的時間遇到他 

爸比也還來得及在我最美麗的時刻遇見我 

現在眼前這位歐吉桑  頭髮也稀疏了  腰也變粗了 

而我自己呢 ~  皺紋變多了  白頭髮也是拔都拔不完啊 ! 

但我覺得感動的是 ~  我們不會因此互相嫌棄對方 

想想  誰不會變老 ?  誰不會變醜 ? 

前陣子看到格友 立ちゃんLichan  的一段文字  我很喜歡 ~ 

"  我不是不相信純美的浪漫愛情

   只是我更相信愛情要落實在平淡的婚姻生活中

   經過考驗與挫折  愛情才能真摯而長久....  " 

 

 

我一直很喜歡趙詠華的  " 最浪漫的事 "  這首曲子 ~ 

 

"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愈來愈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裏的寶  "

  

 

這十年  一起經歷許多事 酸 甜 苦 辣   一起玩過許多地方 

也一起被這兩隻小傢伙弄得團團轉 ..... 

每當我們一起逛街  不約而同看上同一個東西 

那種感覺就是 ~ 好有默契喔 !    覺得爸比怎麼就像是我肚子裏的蛔蟲啊 ! 

常常爸比心裏想去的餐廳  也跟我心裏想的一樣 

我總覺得 ~ 有人懂我  真好 !

 

 

每當車子半路拋錨  或當輪胎漏氣  甚至開車開到沒有油了 

一通電話  爸比總是隨傳隨到  他除了是我們家的水電工  也是修車工人 

還要常常替我解決電腦的疑難雜症 ..... 

泡ㄋㄟㄋㄟ  換尿布  樣樣都會   幫 baby 洗澡也難不倒他喔 ! 

  

 

 也許追求愛情須要一些勇氣 

也許踏進婚姻須要更多的勇氣 

婚姻不一定都是美好或浪漫  也不會天天有鮮花巧克力 

但  當你接受一個人走進你的生活  走入你的生命 

他早已成為你的一部份 

結婚第一天  枕邊多了一個人還真有說不出的奇怪 

可是現在  如果沒有聽到身旁傳來輕微的呼吸聲  可能會覺得不太習慣 

這就是平實的婚姻吧 !   好的  壞的  都要接受  都要包容

  

 

其實今天並沒有特別熱烈的慶祝 

兩個月前爸比說想去吃米其林的料理  叫我打電話訂位 

我想把錢省下來  去看一場愛爾蘭舞王的火燄之舞 

可是後來看到剩下的位子都不太好  就意興闌珊了   

今天中午本來想來個午餐約會  也因為爸比下午要去機場接一位遠來的親戚 

而匆匆忙忙草草吃了一頓餐 

想想也沒什麼關係   這只是第一個十年啊 ! 

我們還有第二個  第三個  第四個 ... 十年啊 ! 

 

 

一起聽聽這首浪漫的歌曲 

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 ! 

    


 

*   相關文章 :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舊地重遊 ~ 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簡單的愛情 ( 吳若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