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娃娃的小型掛飾

 


                                                      我的鄉村風廚房



 


                                                    窗台上的小襬飾

 


                                                   農場裏的娃娃們

 


                                                      可愛的鄉村娃娃

 


                                            電器櫃玻璃門片上美美的窗影    

 


                                                     純樸的鄉村娃娃   



 

 

 

 

 

 

 

這些娃娃並不統統都是荷蘭娃娃喔 !    你會分辨嗎 ?

其實這並不重要  因為我把他們統統都叫作  " 鄉村娃娃 "

而且我發現這些鄉村娃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那就是他們都戴帽子

 

除此之外  他們戴的都是尖尖的圓椎狀的帽子喔 !

當然比起台灣製作的鄉村娃娃  荷蘭娃娃確實比較貴

以前我以為他們的差別除了設計之外主要在於材質

因為荷蘭娃娃的重量明顯重很多

直到前幾天我去一間民宿後才恍然大悟 

 

民宿女主人也有幾個荷蘭娃娃  

其中一個曾被客人損壞

主人拿著娃娃去店家詢問該如何補救

結果店家就幫她寄回荷蘭娃娃的故鄉 ~ 荷蘭  進行修復

修復的結果就是  如果她不指給我看的話 

我是完全看不出來破損之處

而且並沒有收取任何費用  包括運費

但是先決條件是必須附上原廠的保證卡才行喔 ! 

 

當然這並不意謂你的娃娃即使已經支離破碎仍然有復原的可能

所以還是小心一點兒的好

我相信荷蘭娃娃原廠會提供這樣的售後服務

是因為他們瞭解大部份的人是在收藏這些娃娃的

甚至可以說  他們的設計及製造  就是為了服務這些收藏迷啊 ! 

 

最後一張照片  其實只有左邊那個是荷蘭娃娃

右邊三個並不是喔 !   這三個娃娃看起來像是媽媽及一對小朋友  對不對 ?

其實這個媽媽跟這兩個小朋友並沒有關係

我只是覺得他們手中都拿著蘋果  擺在一起很搭而已

總之  要怎麼組合  要怎麼擺設   變化在個人啦 !

雜貨就是這麼的好玩喔 !

 

其實  何謂鄉村風元素 ?

我覺得是沒有什麼標準答案的

這是我根據自己的經驗及想法整理而得

我也不太喜歡分什麼  法式  英式  義式鄉村風  ....

 

鄉村風  在每個人對它的定義有可能都不同

只要你覺得是舒適的  輕鬆無負擔的  悠閒緩慢的  不造作的  自然純樸的  ....

我覺得這種感覺就對啦 !


 


 

 

*  相關文章  :   最愛的廚房窗景

                     鄉村風元素 ~ 壁爐

                     拜訪荷蘭娃娃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