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nemouth  美麗的民宿





                                                        典雅的客廳




                                                       客廳十分寬敞




                                                       很有氣氛呢 !




                                               我喜歡坐在這兒看雜誌




                                       請自行想像空氣中有悠揚的音樂




 




                                                          客廳一角




                                                      每一個角落都美




                                          是不是很像居家雜誌的實品屋





 




                                                連窗簾的皺摺都美美的




                                                       樓梯間一景




                               美麗的鑲嵌玻璃


 



                              直的也拍一張看看




                                                          餐廳一景




                                               餐廳全景  窗外即是庭院




                                                   我喜歡這個原木餐櫃




                                                     從庭院望向客廳


 



          坐在這兒享受陽光灑落身上 鳥兒在叫的美好




                                                庭院中盛開的繡球花




                                                  爬滿常春藤的鄉村屋


 


 


 


 


搭上一篇的便車 


今天要寫寫在 Bournemouth 住的民宿


這是這次英國行最令我期待的兩間民宿之一


出發前三個月我就完成訂房作業  並且很快得到回覆


然後就一直在期待中等待


 


我們是從巨石陣 ( Stonehenge )  所在的 Salisbury 坐長途巴士過來


大概坐了一個多小時 


到了 Bournemouth 市區剛好是五點多下班時間  有點小塞


在 downtown 找人問了一下公車  就坐上 1a 公車過來


下了車  再沿著整條都是四 五 層樓高大樹木的路  慢慢步行到達民宿


 


一走進民宿的接待室 ( reception room ) 即見到民宿主人 Jonathan


Jonathan 非常親切地問候我們  跟他閒聊了一會兒


他請我填了一些資料後  問到我的爸爸是不是有住過他的民宿 ?


我說  " 沒有啊 !  我爸爸沒有來過 Bournemouth "


我問他怎麼會這麼問  難道也有台灣人來住這兒而且剛好跟我同姓嗎 ?


他說對呀 !   三年前也有一位來自台灣的訪客跟我同姓呢 !


這時  我對於他頭腦清楚及有著絕佳的記憶力覺得很驚訝 !


 


由於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跟 Jonathan 打聽了一下附近的餐廳


他很熱心的介紹幾間  包括  義大利餐廳  泰式餐廳  還有中餐廳


除了拿出一張街道圖指出餐廳所在位置給我們看外


他還一一說明這些餐廳有什麼特色及評價如何


我發現他是一位說話很慢 很仔細  有條有理  而且非常客氣的人


說真的  本來讓我以為他是一位老先生  ( 因為老人家話比較多)


後來我想  他大概只有五十幾歲吧 !


 


那天 check in  時  沒有看到其他房客


我以為大概沒有幾組客人入住


沒想到隔天早上用餐時  餐廳竟然都坐滿了來自各國的客人


每一桌大概 2 ~ 4 人不等  加起來約是二十個人吧 !


令我驚奇的是  Jonathan  竟然可以叫出每一個人的名字


他很親切地跟每一個人道早安  並詢問每一個人的需求


他順口地叫著每個人的名字  彷彿好像已經認識你很久了一樣


完全沒有結結巴巴或想不起來的樣子


我跟爸比說  " 像你的記性那麼差  就沒辦法當民宿主人啦 ! "


 


我喜歡住民宿  因為民宿主人總會親切地問我們的旅行計劃


不管是明天我們想去哪裏  或者是今天我們去了哪裏玩


我們從我遊學時的接待家庭住處及海灘回來 


Jonathan 也問了我當天有沒有遇見接待家庭的主人   我說 " 很可惜 沒有遇到 "


傍晚  他在院子澆花  我在旁邊跟他聊天  聊聊 Bournemouth  也聊到了他的狗和我的狗


我跟他說我有養一隻白貴賓  叫作 " 奇奇 "  ( 他說 chi chi )


隔天早上還上自己的格子  點奇奇的照片給他看  還看了我們家的小朋友


 


像我這樣英語不是太流利的人


跟他對話  完全沒有任何壓力  就好像朋友在聊天一樣


這讓我覺得這兒就像家一樣  是一個可以讓人感到放鬆自在的地方


主人用心對待每一個客人  就好像是長自己很多歲的哥哥一樣


即使只是在這兒住了兩天而已


想不到最後一天早上即將離開跟 Jonathan 輕輕抱抱時 


心中也會有一種捨不得告別的感覺 !


 


 


 


 


 


                             


*  相關文章 ~ 


   旅行就是換個家住住 (1) ~ 輕井澤兒童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