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5

                                             浪漫的秋天悄悄地來了

 

 

IMG_8327

                                                                            告別美麗的夏日光影

 

 

IMG_8366

                                                                      將鋼琴移開 變出一面雜貨風的牆

 

 

IMG_8335

                                                                         薑餅屋  一定要有薑餅人啊 !

 

 

IMG_8251

                                                                        好喜歡這道美麗的光 灑在紅紅的櫻桃上                                      2015.04.25

 

 

IMG_8320

                                                                          這樣的光線 暖暖的 柔柔的

 

 

IMG_8253

  

 

IMG_8260-001  

                                                                           美妙的光影 是不是很動人 ?

 

 

IMG_8358

                                                                        不同時間 光影總是悄悄地變化                                                   2015.05.15

 

 

IMG_3905-001IMG_3913-002   

IMG_8261IMG_8322

 

 

 

IMG_3922

                                                                  這是在八月底拍的 是今夏最後一道夕陽                                          2015.08.21

 

 

IMG_3936  

                                                    家有小客人來訪   ( 後方左邊白色櫃子 是爸比的木工作品喔 ! )

 

  

 

 

時序已經進入秋天 隨著秋風呼呼地吹 讓人漸漸感到秋意漸濃

因為忙碌 好久沒有將雜貨收藏搬出來拍照 

也好久沒有為薑餅小窩做一些記錄

在這美麗的初秋 就讓充滿秋天味道的雜貨佈置 

伴隨著夏日尾聲美麗的光影 讓我們一起迎接浪漫的秋天吧 !

 

夏天有時悄悄地來 來無影 去無蹤 

有時在四月天  就突然爆熱到三十度高溫

有時這樣的高溫可以持續到十月份 然後某一天溫度又突然驟降

住在台灣的我們 除非是特別喜歡水上運動的人

我想大家對於夏天的到來 多少都是有些怕怕的吧 !

 

如果要說說我喜歡夏天的理由  大概可說出兩個 ~

第一  就是可以吃冰 而且是大吃特吃 吃個過癮  ( 雖然我也常常在冬天吃冰啦 ! )

第二  就是我家的餐廳及主臥 又會出現美麗的夏季光影

通常出現的時間 大約在夏日傍晚六點前後

同一天當中  光影會隨著不同時間持續地變化 

而在不同的日子當中 這光影也會呈現不同的溫度

所以以上的照片  幾乎都是在不同時間拍的

可以看出光線與整個空間氣氛之間微妙的關係

 

今年夏天我斷斷續續為小窩做記錄

這是去年年初整個餐廳及書房家具大變動之後 第一次認真做記錄

這次主要的變動  是將壁爐旁邊的鋼琴移到書房

而將書房的一座矮櫃移到壁爐旁

因為餐廳這面牆有4米7之寬  所以壁爐旁可以塞下兩座矮櫃

這樣  矮櫃上方的牆面  我就可以好好規劃成充滿雜貨風的牆

雖然小物很多 塞得滿滿的很熱鬧  但感覺也蠻有整體感的

 

不知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  喜歡常常更動家具的位置 ?

我們家更動次數最多的 要算是兒童房了 大約已經更動過 4 ~ 5 次

隨著孩子的成長 我常常一時興起就會來個家具乾坤大挪移

每次都會將床 ( 上下舖 ) 與書桌 矮櫃等 一起大風吹 整個大轉向

對我而言 一點也不麻煩 而且樂在其中

我工作的小書房 光是書桌的位置 也已經更動了四 五次 ....

我喜歡嘗試不同空間感帶來的新視野與新的心情

所以 保留變動的彈性 可說是活動家具最大的好處

( 相較於木作的固定家具 無法移動 )

 

美麗的秋天來了

今年悄悄許下一個心願 

明年 我要掛上自己完成的秋天壁飾

加油  加油 ~   Go Go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