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5

                                                                               2013.11    Conrad  小六

 

 

IMG_1802

 

 

 

 

IMG_7516  

                                                                                                                                                         2015.04   國一

 

 

 

 

IMG_3985 IMG_3990   

IMG_3989  IMG_3987 IMG_3985               

 

 

 

 

IMG_3896

                                                                                                                          2010. 12      Conrad 小三 Clifford 小一 

 

IMG_3899 IMG_3894

IMG_3895  

 

 

 

 

IMG_4017 IMG_4003 

IMG_4016 IMG_4014  

 

 

 

 

IMG_6746 IMG_6745

IMG_6742 IMG_6743

                                                                                                                                                                                                 2011. 03

  

 

 

今天一早七點多 接到台鐵打來的電話

哥哥的書包找到了 ! ! !

不過  我好像並沒有為此特別高興

因為我希望哥哥能從中記取教訓

東西太容易得手或失而復得 他可能一下又忘記了

 

我家的國中生 身高已跟媽咪一般高  ( 只是心智上好像還停留在十歲 )

禮拜天晚上在返校途中 在台鐵月台弄丟了書包

一直到上了火車快半小時才發現

我猜  是他跟同學哈啦完 準備要打開書包拿小說出來看才發現的吧 !

問題書包體積不小 雙肩後背包高度大約五十公分 就算放在腳邊站起來也會看到吧 !

平常我們搭高鐵時 媽咪就再三叮嚀 東西卸下來一定要放在眼睛看得到的地方

例如 : 在座位上用兩腿夾住大件行李

小背包或相機置於腿上 背繩要穿過手臂 即使睡著也不怕失竊

 

昨晚接到他的電話 電話中哭哭啼啼的 ....

接著我們就忙著跟台鐵聯絡 電話轉來轉去 終於聯絡上

一直到晚間十點左右 台鐵都表示並沒有人拾獲書包

爸比和我 以及弟弟 開始猜測書包下落的各種可能

我認為最大的可能 就是錢包拿走 丟下書包在月台或車廂

原因是 他的書包 很重 很重 很重  根本沒有哪個阿呆想要扛走吧 !

 

我跟爸比說著說著 忍不住想要大笑出來 ~

因為撿到書包的人 一定覺得這個國中生怎麼這麼用功 書包裏一定很多教科書 & 參考書

結果打開一看   除了一本生物精華集作業 及聯絡簿外  就是四本厚厚的小說

是的  這就是我家國中生週末生活的寫照 ~   小說   漫畫   電影  +  電玩

也就是說 他一個禮拜只唸四天書 而且因為住校的關係 每天都十點即就寢了

( 可是他說都睡不著 所以早上上課常處於精神不濟狀態 ) 

而從星期五到星期天  都是處於度假狀態

除了週六下午補作文上課兩小時 其他時間就是這樣 外加跟弟弟打屁 & 玩玩具

 

奇怪的是 他的成績一直都還不錯  大致維持在中上左右

這次段考除了地理一科八十幾  其餘都在九十分以上

不禁令我懷疑 ~  是他夠聰明  還是我太笨了 ?  ( 雖然我並不承認自己笨啦 ! )

至少  國中時的我 一直都覺得書永遠都唸不完 壓力好大 成績都是二二六六的

怎麼我家的國中生 好像過得如魚得水 自由又自在 ?

也讓我不禁懷疑  是學校考題太簡單了嗎 ?

我真的不太相信國中生活可以這樣輕輕鬆鬆的

問題是 他的成績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忽高忽低的 讓我不禁為之捏把冷汗

 

我家國中生 從小到大掉過不少東西

舉凡玩具或衣服之類的  還有學用品  無論如何告誡或提醒 不改就是不改

小學時還曾動員全班幫他找課本 & 作業簿  後來是老師借了她的課本給他用

Conrad 大約從小五開始  就開始接觸中篇小說  然後小六就開始看長篇小說

從貓戰士 金庸 到現在正在看的 " 魔電聯盟 "   一套接一套 沒有停過

媽咪跟他說  要懂得節制  國中生回說 ~  " 看書也須要節制嗎 ? "

問題是半夜一點半起來看小說  還說睡不著 ....   ( 念書就從來沒有念超過晚上十點啊 ! )

白天才看完電視接著看小說 眼睛不須要休息嗎 ?

 

去年聖誕節前的假日 我們帶著弟弟去台北市立動物園

參加合唱團團慶 & 為動物園 100 週念獻唱的活動

出門前 特地先帶國中生到國父紀念館閱覽室K書

因為離全民英檢的日子漸漸逼近 看他都沒在準備 是打算去陪考的嗎 ?

媽咪在書店買了二三本英檢雜誌給他看 讓他先熟悉一下題型

媽咪跟他說 早上看四篇 下午看四篇 四點就可以回家了 ( 回台北舅舅家 )

沒想到  他中午出來覓食 然後就直接回家了 整個下午就是泡漫畫 & 小說

當晚國中生還鬧脾氣  說 " 為什麼你們都可以去動物園 我就不行 ? "  ( 年初才帶他們去看過圓仔的啊 ! )

好好安撫他 跟他說動物園考完再去也可以 他還鬧彆扭 哭鬧不吃飯 ....  真的很難搞 

其實  我猜國中生也不是真的很想去動物園  只是不想待在圖書館或閱覽室唸書吧 !

 ( 媽咪想要藉著環境的力量影響他 結果完全不奏效 )

問題是  待在家 就唸得下書嗎 ?   這根本是自欺欺人 不是嗎 ? 

結果英檢初級他也過關了  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

( 去考試時 他說還有看到高中生去應試 )

 

媽咪不是說小說不能看 只是 現階段而言 看小說對他的作文能力一點幫助都沒有

虛擬空幻的情節 讓想像力無邊無際地飛翔  

結果是連 " 我的爸爸 "  或 "  看牙記 " 這樣生活化的題目 都寫得脫離現實 甚至偏離主題 

老師建議  他應該多看散文  文字簡潔優美 比較貼近生活或真實感情世界的短文

問題是  我家爸比是那種有求必應的老爸  

小說一套一套地買不手軟 搞得好像我家在開書店一樣

 

不過  我家國中生也有小小的進步

前陣子去餐廳用餐 在還沒上菜前竟主動幫大家盛飯

( 那家餐廳是採客人自助盛飯的 )

這樣的舉動讓媽咪當場嚇了一大跳 & 有了小小的感動

因為我家的電鍋放在後陽台櫃子上孩子的高度不及 所以過去盛飯都是由我跟爸比做的

其實孩子只要有小小的進步 為人父母就會有大大的喜悅感

孩子的成長 孩子的變化  一點一滴 父母都看在眼裏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