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樹 有濃濃綠蔭的幼稚園




                                                     我喜歡這樣的環境


 



                                                 Clifford 現在念的學校


 



                                        綠草如茵


 


 


咦 ?   為什麼到幼稚園散步了呢 ?


在前兩篇 "Merry Christmas"  中 有提到先前弟弟念的幼稚園


它是一所位於靜巷中的學校


有高高大大充滿綠蔭的老樹


媽咪第一次看到這個環境就很喜歡


 


這使我想起我小時候念的幼稚園


雖然沒有這樣的老樹  但戶外也有不小的空地


後來那家幼稚園搬到公寓  原址就蓋起樓房了


我有點慶幸 ~


還好我不是念那個在公寓中充滿壓迫感的幼稚園


 


比起台北都會區  我們這兒的幼稚園都不小


好天氣時小朋友可以到戶外活動 曬曬太陽


盡情奔跑 喊叫   在大樹下玩老鷹捉小雞 ....


風大時  可以聽到沙沙的樹葉聲


夏天  可以聽到響亮的蟬鳴


春天  則可以看到爬滿雨遮的爆竹花開得有多誇張


就這個角度來說  我覺得他們是幸福的


 


有時候大家口中所說的 或觀念中的城鄉差距


指的都是  資源  資訊  速度 或便利性等方面


沒有人會認為 "空間" 也會有城鄉差距的問題


包括每個人能否在舒適的開放的空間活動 有沒有足夠的綠地


以及是否有機會就近觀察自然現象  體會自然的奧妙等


 


現代人並不缺乏資訊 


資訊其實早已太過氾濫  包括一些沒有營養的


現代人缺乏的是視覺上的綠意及寬敞的空間感 


以及心理上可以暫時逃離可以喘息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