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爐 及 小糜鹿

 


                                  有陽光的角落 

 



                          放一點木材比較有味道

 


 

 


                                     餐廳一景   




                            另一個角度也不錯



 

 

 

擁有一個壁爐  幾乎是多數鄉村風迷的夢想

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

已經夢想好久了  就要乘搬家時來實現夢想 

 

壁爐有很多種  有的是裝璜木造的 

有的是石造的  可能是大理石或其他石材

我想 石頭有石頭的紋路  應該也很有味道

我喜歡的是磚造的  它少了石頭給人的冰冷感覺

磚造的也有很多種  有的磚顏色深看起來很粗獷

但這也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因為  縱使壁爐是鄉村風的重要元素

但更重要的應該是壁爐上的擺飾

壁爐應該不能搶了這些擺飾的風采

所以  它應該只要素素的就好了

這也是我規劃整個家的想法  因為佈置才是重點


 

唯有透過佈置  才能使家更溫馨 才能展現主人的風格

裝璜是不能說換就換

裝璜太過繁複(尤其是天花板部份)  時間一久容易看膩  也造成清理上的困擾

但是佈置可以說換就換  而且可以經常改變

改變佈置  就改變家的氣氛

改變家的氣氛  就改變家裏每個人的心情 

 

多數人礙於空間限制  都是把壁爐兼作電視櫃

我因為堅持壁爐裏要放木材  ( 就算是假的  也要接近真實嘛 ! )

所以捨棄這種節省空間的作法

還有的人  將壁爐兼作電視櫃外  還加裝門片

個人是覺得這樣有點不倫不類啦 !  只能算是電視櫃吧 ! 

 

原本建案中規劃的餐廳面積不夠大  放了壁爐就放不下鋼琴

鋼琴就必須塞到書房去  佔了書房的空間

所以  我就將餐廳跟書房對調  也就是拿一間房間的空間來當餐廳

這樣一來  餐廳就擁有了足足 4米7 長長的牆面

除了一座壁爐  還放得下一架鋼琴 

對於這樣乾坤大挪移所多出來的空間及效果  至今自己都覺得十分滿意 

 

小鹿本來是要放在陽台

但爸比說  放在壁爐邊也不錯  就接受爸比的建議

如果空間上真的允許的話

我是覺得將搖椅放在壁爐邊  那可就更有味道了  呵呵 ~ 

 

 

 

 

*  相關文章  :  令人著迷的鄉村風

                    鄉村風元素 ~ 鄉村娃娃

                    Anne 美式鄉村風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