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說我愈來愈棒






                                                耶 ~~~


 






                              弟弟      哥哥要追上你囉 !


 



                                              在這兒騎自行車很棒喔 !



 



                                     看我表演金雞獨立


 



                            我是小小直排輪高手




                                           足球比賽     雙方先握握手




                                           Conrad  (左前) 踢球的姿態


 


 


 


哥哥 Conrad  再三個月就滿七歲了


說長大  還太早


我所說的長大  是指跟以前比


身高體重的變化就不用多說了


 


有一次他睡覺時滑到枕頭下方 


媽咪想要把他拉上來


我發現


怎麼會這麼重呢 ?    幾乎快要抱不動了啊 !


 


我發現


當孩子開始可以自己找書看 也可以唸書給弟弟聽


是一種長大的現象


 


我發現


當孩子開始問一些平常不會問的問題


也是一種長大的現象


 


那天  哥哥的生活作業要填寫有關自己出生的記錄


哥哥問 媽咪  我出生時幾公分? ”


媽咪說  “ 50 公分


又問  那體重呢? ”


媽咪答  “ 3410公克


再問  頭圍呢? ”


媽咪答不出來便說  這個要去看手冊才知道! ”


 


我又發現


當孩子開始問一些會考倒爸比媽咪的問題時


他又往前邁出一步了


 


Conrad 問媽咪  媽咪  你知道火是氣體  液體  還是固體嗎 ? ”


媽咪想了一下  不確定答案  所以試著用消去法


我認為不是固體    是液體嗎?  好像也不是啊 !


心想  火會有像煙一樣會揮發的東西   所以就回答  是氣體啊 ! ”


Conrad 則說  是一種液體


媽咪問他為什麼 ? 


他不急不忙地說 ~


 因為火  它沒有形狀但是看得到  所以是液體 


   氣體是沒有形狀而且看不到   聽起來還蠻有道理喔 !


 


不僅如此  他還能分辨字典裏寫的同樣都是 旋轉


turn    rotate      spin    這三個字   在意義上有何不同


媽咪看到哥哥在智能上一點一滴的成長


 


上禮拜我們去石門水庫騎腳踏車   ( 這裏的自行車專用道不錯喔 ! )


Conrad 要求將輔助輪往上提高


雖然後來摔個一跤破皮喊疼


但是  看得出來他想要迎接新的挑戰  想要證明自己長大了


 


孩子  真的是會悄悄長大的


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  就悄悄長大了


昨天  他還要求媽咪今天去學校看他們班和別班的足球比賽


突然間  媽咪發現 ~


這個寫功課拖拖拉拉  迷迷糊糊長不大的孩子


也有了自己看重的事


 


還好  他現在還是嘻嘻哈哈的年紀


如果有一天


媽咪發現孩子有了煩惱


那媽咪也要開始煩惱了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