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餐廳及小廚房 




                                                    小而溫馨的客廳




                                                  餐廳旁邊的大面窗台




                                             另一種沉穩色調的鄉村風




                                 餐廳有落地窗  好棒 !


 



                                   好想坐坐那張搖椅






                              溫馨的鄉村聖誕佈置


 



 


 


 


 


我是超愛看房子的了 


包括預售的  蓋好的  以及所有介紹房子的節目 


像是  日本的 " 設計夢想家 " 


美國的 " 特色度假屋 "  " 酷男的異想世界 "  " 屋主不在家 "


還有台灣的  " 曹蘭王月到你家 "   " 裝亮你家 "  及  " 完美女人窩 "


 


翻閱各種中外建築 及 室內設計雜誌書籍  也令我覺得是一種享受 


常常在雜誌上看到一些案子  在還沒開始閱讀文字內容時


只要是我所知道的設計師


也因為已經看了很多的關係  自然而然看一眼便能說出是哪一個 (國內) 設計師的作品


總令爸比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這也沒什麼  就像看畫或聽音樂一樣  看多聽多就會知道那是誰的風格


 


老實說  房子看多了  一走進去  就能感覺這屋子格局 (空間感)  好不好


我從小  我是說從  " 小學 "   也就是十歲左右就開始看房子了 


哈哈 !  你一定不相信吧 !


 


那時我小四  哥哥國一   姊姊也即將進入國中


因為哥哥越區就讀的關係  父母一直在找民生社區附近的房子


從預售屋的樣品屋開始我就跟著看


因為太貴了  最後也看一些中古的老公寓


老公寓又太舊了  屋況或光線不佳等各種因素  ....


總之  我哥哥姊姊都從國中畢業了  我們還是沒有搬家


 


結婚前  我曾在台北某知名建設公司工作


也看了公司推案的各種房子  包括所謂的豪宅


但  看來看去  我還是喜歡鄉村風的家


不只因為它溫馨可愛貼近平實的生活  還有比較耐看外 


最重要的  那才是我理想中的家的樣子


 


只是從沒想過  看房子  有一天竟然也看到國外去了


2002 年  年底  想跟爸比去國外過過聖誕節


希望運氣好一點  可以一圓過一個有雪的銀色耶誕的夢想


我們也安排了自由之丘及代官山的雜貨之旅


 


上面這些圖片  是在代官山所見的鄉村木屋


那天早上  我們只是在代官山的路上沒什麼目標輕鬆地走著逛著


因為這兒有很多大使館  所以一路上都充滿異國風味


經過一家白色教堂  教堂大門位在二樓  所以外面有階梯可以走上去


在教堂外面拍了幾張照片  後來一走上階梯


從階梯的高度看到隔壁一棟棟造型典雅各有特色的木屋  


便引起我們前去一探究竟


 


在這兒停留將近一個小時  雖然略有影響到後面的行程


但現在想想  還是覺得很值得的 !


我們也搞不清楚這些木屋是要出售   (因為看不懂日文)


還是這是造木屋的廠商的實品屋廣告


但我們猜想  這些木屋好像有點像我們這兒的休閒農舍


可能是要出售郊區的土地  所以蓋了一些度假木屋吸引人過來看看


 


一開始  我只是從窗戶外面窺視


後來發現門並沒有鎖  就站在門口拍照


但還是不好意思大搖大擺走進去  所以只拍了幾張而已


還好沒有走進去 


否則我一定會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看  拍到過癮才走


這樣自由之丘就真的會走馬看花了 !


 


旅行中的意外小插曲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一直覺得該開始花時間整理一些國外旅遊的回憶


但我不想照行程一五一十地寫 


因為現在其實大家都有很多出國的機會


每個人對行程的規劃重點也有所不同


要寫這十年來玩過的地方


還是慢慢寫  慢慢回憶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