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榕樹的身影      


 



                                       老屋


 



                                                   榕樹旁的河邊步道


 



 


 



                                                            老樹




                                                   榕堤水灣餐廳一角                                    


                                                       



                                      淡水教會




 




                                                    也是街頭藝術




                                                         淡水夕照




                                          眺望




                                                          悠悠歲月




                                                    訴說古老的故事




 




                                                     小朋友的壁畫




 


 


 


 


說起淡水  ~


大家都會不約而同地想起   " 紅毛城 "   " 魚丸 "   "  阿婆鐵蛋 "  吧 !


這次去淡水  我們既沒有去紅毛城  也沒有吃魚丸  更沒有買鐵蛋


到底是什麼風把我吹到淡水來的呀 ?


 


我不是淡水人  也沒有在淡水住過


我也不是來逛老街吃小吃的


我在尋找一種記憶  雖然我知道我找不到


但我還是來了


 


我一直記得國一時的教室佈置


我們班一位很會畫畫的同學所畫的老淡水景象


雖然那時候我沒有問她關於畫的內容或地點


但那就是我對淡水的最初印象


低矮的紅磚房子  從小山坡可以遠眺淡水河  觀音山


整個是寧靜的  純樸的  開闊的  有著秀麗風光的老淡水


 


幾年沒到淡水走走


這次到淡水  車子行經竹圍時


就明顯感受到一棟棟超高的大樓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


這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淡水小鎮


說真的  心裏頭還真是覺得失望


淡水的房價儘管不高  但好像也被炒得很熱似的


 


後來比較深的印象就是北淡線停駛前


我跟同學坐火車到淡水玩 


還租了協力車騎到沙崙三芝一帶


雖然這也是二十一年前的事  但記憶依舊清晰


 


捷運淡水線剛通車時 


我曾跟媽媽坐捷運到淡水


看看在淡水車站所展出的  " 淡水老照片 (黑白)  "   攝影展


那也是外婆剛過世的時候  我跟媽媽一起出去散散心


 


我心目中的老淡水 


還停留在我同學所畫的那幅半個黑板大的畫作


很可惜當時沒有拍下來


現在只能在記憶中或老照片中搜尋昔日的淡水


 


看到那成排的老榕樹 


屹立在河邊為來來往往的路人蔽蔭 


看到老樹長長的鬍鬚  充滿生命力的枝幹 


還真有幾分說不出的感動


 


有人在這兒散步  有人垂釣  有人休息  有人談心  ...


這也是我所喜歡的淡水面貌


在這炎熱的初夏  走在大樹下微風徐徐吹過臉龐


來到這兒  彷彿時光真的會倒流


 


 


*  相關文章  :    令人懷念的台鐵淡水線


                      http://www.wretch.cc/blog/turboponpon/10475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