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家頂樓

 


                                         媽咪的攝影作品

 


                                                   2003  結婚紀念日  

 


                                                    牆上可愛的娃娃

 

 

                                                      

 


                                                   喜歡這張樹枝編的椅子

 


                                          落地窗一角

 


                                                      

 

  

 

今天是爸比媽咪結婚紀念日

不過今天不是要發表結婚紀念日感想

而是想起有一年在舊家時 

在頂樓吃燭光晚餐這件事


 

還記得那天煎好了香味四溢的牛排端到樓上

等拍完照牛排也冷了  ....

不過牛排冷了沒關係啦 !

還好當時有拍照留念  現在還可以回味一下

 

頂樓  是一般人都不會重視的地方

不是用來拜拜  堆放雜物  就是只有在曬棉被時才會上去

在舊家的這幾年  我最喜歡待的就是頂樓

所以搬家時對頂樓也最依依不捨 

 

除了因為頂樓所有的櫃子及桌椅是自己一一挑選的之外

所有的佈置也是慢慢成形的

即使是懷孕在身  我也非常勤勞地想要快點完成這個空間

爸比除了幫忙釘畫掛畫  還要兼當搬運工人

幾塊厚重的空心磚  也是爸比從地下室搬到四樓的

難怪那時候的爸比瘦多了呀 !     呵呵 ~


 

我眷戀頂樓  並不是因為這些佈置

因為如果沒有善加利用這個空間  就沒有佈置的必要

所以頂樓是我用來整理照片的地方

照片中的那張圓桌就是我的工作桌 

 

那幾年我總是一邊聽著音樂  一邊剪裁黏貼照片

再一次重溫每一趟旅行

再一次重溫孩子出生及成長的整個歷程

在這兒  我完成了超過 二十本厚重的相本

光是哥哥  Conrad  就有七本  弟弟 Clifford 也是七本 

 

對我而言  記憶是甜美的

不只是在日後翻閱這些照片的時候

在整理編排照片的同時  耳邊傳來巴哈的音樂  莫札特的音樂  ...

對我來講就是最大的享受

享受這種一個人獨處的寧靜   專心做一件事的美好時光 

 

很多朋友會很訝異我們為什麼要搬家

之前提過因為舊家的地點及格局不佳

而頂樓雖然是我的最愛

但是一年當中大概有五個月是熱到無法使用的

這段期間頂樓就形同閒置  

 

對我而言  佈置可以重新來過

但是經過良好規劃的合理空間比什麼都重要

人都不喜歡在狹隘跼蹴的空間活動

而這種四 五層樓的透天就是一種在空間上的垂直分割

是我覺得不理想的空間配置  (當初在我們這兒也沒有太多物件可以選擇)

所以決定來個換屋大行動

 

還好  有捨才有得

人生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取捨之間不容易做決定

但是掌握重點  就找到了方向

找到方向  就知道該往哪裏走了


 

 

 

*  相關文章  :   舊家點滴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