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布盒


                                                  這是我做的布盒喔 !     


                                                          布盒內部

 


                                                     其他同學的布盒      

 

 

 


                                               十字繡圖案的布  很典雅

 


 


                                                       小碎花布盒

 


                                                一位小妹妹做的布盒



 

 

 

 

上個月去拼布教室取預訂的縫紉機

結果剛好得知隔天要開布盒課

一時興起就報名參加了

本來問老師上課時間要多久

老師說  " 從早上10 點到下午3 點  "

這還令我猶豫了一下

當時聽到  我便回答  " 怎麼這麼久啊 !  "

沒想到我真正完成的時間還遠超過預定時間呢 !


 

看起來簡簡單單的一個布盒包含的主要步驟就是 ~

紙板及布的剪裁     塗上白膠     將布黏著上去

看起來真的很簡單吧 ?

可是對於第一次嘗試的我   可是連布的尺寸都會計算錯誤

而且已經黏上去才知道布剪得太小了

只好乘白膠還沒乾之前將布撕下來重新來過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小小的撇步 

必須是按步驟由老師指導  才能慢慢抓住竅門

例如  :  紙板90度直角處如何修剪布及如何包覆  .....

還有像是皺皺的布也必須先將它們用熨斗燙平才能黏貼

每一個步驟及環節都不能大意 

 

老師介紹布盒的起源是在法國

當時是用來作為放蠶絲的用途

因為蠶絲怕潮  所以存放在布盒裏面以免受潮 

不過我查一下資料  關於它的歷史也有不同的介紹

我想也許它真正的起源已不可考

在不同國家布盒可能具有不同的功用

只是後來是由誰將它發揚成為一種精緻的手工藝並流傳開來

我在想  或許布盒也可以變成一件傳家之寶吧 !

 

好玩的是  隨著每個人的喜好有別所選用的布花色之不同

不同布盒竟產生了不同的表情及韻味

有的古典素雅  有的活潑俏皮走可愛風

不知道如果再做一次布盒  速度會不會加快些

很想再做一個風格完全不同的布盒看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