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   Sunday  Home



                                                              

 


                                                   美麗花朵迎向朝陽




 

 



                                                    有落地窗的餐廳


                    

                                                           民宿入口


 

 

 



                                                        欣賞晨曦之美
 


                                                      清晨六點的光影



                                                      清晨七點的光影



                                                       從二樓眺望中庭


 

                                                    看看綠油油的稻田


 

 

 


                                                       美好的早晨



 

 

 



                                                     二樓的大露台



                                                     我愛這樣的早晨


 

                                                           民宿全景

 

 

 

 

現在很多厭倦了朝九晚九生活的都市人 

 ( 很少有人是可以朝九晚 " 五 " 的吧 ! )

都希望在郊區買一塊地  蓋一棟自己的夢想屋

或體驗一下假日農夫的田園生活 

 

可惜我們買不起一塊地

更沒有耕種的體力與本領

想想以前舊家不到二坪的花圃及草地 

總讓爸比有拔不完的雜草

所以只能來住住鄉村風民宿

就當它是自己的  " Sunday Home "  吧 ! 

 

有人覺得在旅行中住的地方或品質不是很重要

有人覺得享受美食比較重要   像于美人就是美食愛好者

而在國外  對於那種有行程要走的自助旅行者

行程中點跟點的銜接 

及所能到達的各個景點間交通路線的安排是否順暢尤其重要

住宿對背包客而言  只是個休息補眠的地方 

 

我呢 ?   可能跟一般人都不太一樣

除了我堅持必須要看的東西外  其他行程我是很隨性的

甚至我會先決定好住宿的點 

再從這個點去蒐尋在它周圍有什麼可以看有什麼可以玩

簡單來說  旅行中 " 住 "  的經驗   對我而言也是一種體驗與學習 

 

我重視 " 住 "    但卻不須要住五星級大飯店

奢華高貴並不適合我及小朋友   我喜歡的是有特色的民宿 

到目前為止  我住過清境的  " 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

以及奮起湖的  " 緩慢民宿 "   都令我覺得相當滿意

而  Sunday Home 的鄉村風   更是令我著迷

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住的鄉村風民宿 

 

為什麼我會說住宿也是一種體驗和學習呢 ?

喜歡看房子的我總是會仔仔細細觀察主人的家 

裏裏外外   一草一木   以及所有的擺設及佈置

這就好像平常只能從雜誌及書籍上遊歷及想像這些空間

而實地觀察就像是上了一堂  " 實習 "  課吧 !   而且收穫更大

甚至我會在自己的腦海中對房子的缺失提出  " 修正 "   喔 ! 

Sunday Home  是我在台灣所實際見過的房子中規劃得最好的房子了 

 

這棟房子的好  當然不是只有硬體

它的美  美在它的環境

這是為什麼即使睡不到六個小時的我

可以在天剛亮還不到 六 點就起床

原本想要盡情享受在田野間騎腳踏車的舒暢滋味

而這晨光中的美景卻緊緊地抓住了我

我轉而拿起相機  深怕錯過了這樣美好的星期天早晨

 

 

旅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

是看風景  是放輕鬆  是跟家人相聚   是尋找一種感動  .....

星期天  我在 Sunday Home

看到了我想看的風景 

也找到了久久沒有的感動

 

 

 

 

*   Sunday Home

     電話  :  (03)989-8386

     地址  :  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 78-6 號

 

*  相關文章  :   令人著迷的鄉村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