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里高原的牧場風光      




                                萌木之村入口處




                                         萬聖節快到了 ~  應景的大南瓜




                           開放狗狗入園  對狗狗很友善




                                                   牆上的彩繪及裝飾




                                                  一幢幢特色小木屋


 




                                    巫婆來囉 !




                                              睡在南瓜旁的小 baby 


 



                                             表情動作各異的小娃娃


                  



                                 可愛的泥娃娃


 


 


 


旅日知名作家劉黎兒說  ~


 "  旅行是很令人亢奮的  到未知之地  見聞  品嚐  感受許多新鮮事物 .....   "


這段話我深有同感  來到清里高原看到一望無際的牧場風光


尤其來到萌木之村  從踏進了這個小村子  我就開始喜歡這兒


喜歡的感覺  愈來愈深


一直到離開  還有點兒依依不捨


 


那天看到劉黎兒對她們一家在那須高原享受每一個夏天的描述


當然也勾起我對清里高原的想念


清里高原的秋  那樣迷人


應該說  清里高原一年四季  都有動人的旋律與節奏


 


清里高原位於山梨縣與長野縣交界處的八之岳南麓


跟輕井澤一樣  是一處著名的避暑勝地


現在想想  只在這兒停留一晚  是絕對不夠的


這是否意謂還沒玩夠的我  有一天會再回到這兒 ?


雖然不知道是哪一天  但我跟爸比都很想念萌木之村


這是我們玩過  最最值得回味的地方


 


萌木之村  就像整個清里一樣  是個與自然環境完美結合的地方


它的名字意思就是  "  如樹木萌芽 "


這也是當初建造這塊地方時  希望它是一個具有生命力與活力的地方


這兒的每一間小木屋  都像是童話故事裏的房子


整個萌木之村  就像是一個真實的童話王國


 


在這兒販賣的不只是風景  鄉村雜貨  服務 ...


還販賣一些無價的東西  那就是  想像  體驗  及 回憶


是的  從還沒有出發開始


我在台灣時  翻開書本就開始了對這兒的想像


這兒一點都不會讓我失望  遠比我的想像更美好


這裏還販賣一種叫作  "  夢想 " 的東西 


來到這兒  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


 


只可惜那時還不是使用數位相機


加上焦點都放在逛雜貨  因為一開始很怕會看不完


所以沒有真的拍很多照片


不過事實上是  只要是踏進森林中每一個像童話般的店家


就一定會逛到不想出來


要不是想到後面還有十幾家要逛  一定要把握時間


第一家可能就會把我給絆住了


 


看到那張可愛的泥娃娃 ( 人形 ) 嗎 ?   我們竟然沒有買


因為怕攜帶不方便   害得爸比回來之後還念念不忘


寫到這兒  已經忍不住要去問爸比


我們下次什麼時候再去啊 ? 


去搬幾個泥娃娃回家吧 !


 


 


*  萌木之村介紹  :   http://www.moeginomur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