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陽光廚房 

 

                                                      發現什麼了嗎 ? 



 

                                                     這是我最愛的窗檯



 

                                    有沒有美美的 ?

 


 

 


                                            這次的主角 ~  鑲嵌玻璃掛飾


 

 

 

呵呵~   寫部落格的好處之一

好像是可以喚醒我們沉睡已久的記憶耶 !

為了查這棵樹的名字  我又去翻了一次旅遊手冊

它是一棵白楊木  叫作  "  瑪麗與肯之木 "    這是什麼怪名字啊 ?    

它可是一部很有名的廣告片的拍攝場景喔 !

 

瑪麗與肯  聽起來應該就是兩棵樹   像是我們新中橫的夫妻樹吧 !

怎麼只有一棵呢 ?

原來這個在1971 年被汽車廣告作為背景的樹  確實只有一棵 

瑪麗與肯  不是樹的名字  而是取自廣告中男女主角的名字喔 !


 

樹有名字  就像石頭有名字一樣  真是有趣呀 !

雖然這棵樹不叫瑪麗  也不叫肯  但是大家都叫它 " 瑪麗與肯 "

所有到過北海道美瑛旅行過的人  一定不會忘記去找這一棵有名字的樹

當然還有其他有名字的樹也很多喔 !


 

在旅行的過程  我們多多少少都會買些紀念品

我覺得用這些紀念品來佈置我們的家

也會讓我們在生活中串起許多甜美的回憶 !

有些東西是計劃好一定要買的  有些東西是無意間發現的

像這塊鑲嵌玻璃掛飾就是了

 

我們看完美瑛起伏綿延的丘陵回到美瑛車站後  還有不少時間

便往車站前方的大馬路直行散步

在這旅遊旺季的夏天  車站前的馬路竟然也出奇的安靜

沒有幾輛車  也沒有幾個人在路上走

 

前一篇不是介紹一家有鑲嵌玻璃招牌的店家嗎 ?

這個掛飾就是在這家店買的   它應該是一間工作室  裏面有很多作品喔 !

鑲嵌玻璃因為費工費時  所以成品並不便宜

儘管裏面好多作品都很吸引我 

但我也只能挑一個比較小件的作品了

一路上小心翼翼地將它帶了回來


 

你覺得它只是一幅畫嗎 ?  或只是一個裝飾品嗎 ?

其實它代表的也是旅途中的一個插曲或一段記憶

這也是我和雜貨  我和我的家  產生感情連結的一個過程

每一樣東西都是自己挑選的 

每一樣東西都是不假他人之手佈置的

屋子裏的東西  都與我  都與我的家人  有著深深淺淺的緣份 ! 

 

快去蒐尋你的旅行記憶   去找出你的紀念品

再次找回那些旅行中的感動吧 !

讓平淡的生活多一些些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