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好好玩耶 ! 


 



                                                       玩得不亦樂乎


 



                                                     弟弟  看哥哥表演


 



 




                                                          好過癮喔 !





                             下次還要來喔 !


 



 


 



 




                                              這是我們新的秘密基地


 


 


 


 


天下所有的父母  都認為自己很瞭解自己的孩子


大概除了青春期階段以外


像  Clifford  這樣五歲的孩子


在父母的眼中  哪有什麼應付不來的事情 ?


通常就是對他好好說好好騙


 


Clifford  是我跟爸比一致認為很難搞的孩子


一方面是因為他愛哭  而且聲音超級宏量


一方面是因為他很固執  而且不是普通的固執


再來就是他很難侍候  大大小小的意見多多


 


很難侍候部份  大部份爸比都會順他的意


例如衣服很難穿  他就不想穿  ( 包括制服 )


可是幾乎每一件他都覺得很難穿  穿起來不舒服


從衣服褲子到外套  從帽子到鞋子  全都有意見


跟他說天氣很冷  一定要穿厚外套  他偏偏要穿薄外套


 


固執的個性  從三歲就已經展現


他小班時  有一次我接他放學  順手幫他拿了書包


已經走到外面  他又哭又跳  說要自己背  不要媽咪幫他拿


我當然立刻將書包交還給他


他仍然不滿意地說 ~  " 要重來 ! "


後來我才弄清楚  他要走回去學校辦公室  將書包放回原位 


重新背起自己的書包再走出來 


 


他非常喜歡碎碎唸  而且唸個不停


某一天  他會突然提起一個月前媽咪吃了他的牛角麵包


媽咪說 ~  "  我以為你不吃了  再放會壞掉啊 !  "


又跟他說  " 改天再買就好了 "


但他仍要不斷追究一個月前的那塊麵包  而且哭鬧不停


 


有一次跟阿嬤坐捷運  一開始只有一個座位就讓他坐


後來有人下車  阿嬤就跟他一起坐


大概是有點擠  他說 ~  " 我不要跟阿嬤一起坐 " 


因為他剛好會坐到兩個座位之間高起凸出的地方


我安撫他  跟他說  "  快到了  我們再三分鐘就下車了 !  "


可是他在車上還是一路一直唸  唸  唸   唸到下了車還繼續唸


唸到快要走到阿嬤家了嘴巴都沒有停過


 


就是因為他很固執又愛唸的個性


最近只要他再犯  我就會跟他說 " 你這麼愛唸  就請你唸 100 遍 ! "


後來他的聲音就會漸漸愈來愈小  然後很快就停住了


對於這一招的效果  令我感到很滿意也很得意


不料 ~


上週日我們吃完晚飯去超市買牛奶


他看上健達出奇蛋   並在我結帳時吵著要買健達出奇蛋


他又開始在嘴邊一直唸  " 我想要吃健達出奇蛋 !  ..... "


像錄音機一樣  不斷重覆地說  即使我們已經上了車


 


我實在是覺得煩透了  立刻搬出我的妙招對他說 ~


" 你講 100 遍  我就買給你 ! "   我心想他會立刻安靜才對


不料 ~


他開始認真地講 " 我想要吃健達出奇蛋  我想要吃健達出奇蛋 ....... " 


到我們進了車庫  進了電梯  回到了家  他都沒有放棄的意思


我立刻知道這招對於他想要吃的東西已經沒有效了


果然他真的說了 100 遍   " 我想要吃健達出奇蛋 "


看來我也只好投降了  不過已經回到了家  我跟他說 " 明天再買 "


他委曲地說  " 可是明天還要好久 ! "


媽咪說 ~  " 不會啊 !  你現在去睡覺  醒來就是明天了啊 ! "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


對於他的堅持及期待  他是不會放棄的


所以下次不能再叫他說 100 遍了 ! 


 


 


 


*   我覺得弟弟不夠聰明  連討價還價都不會 ! 


     不過弟弟也很可愛  表達了想吃糖果的堅定意志


     真是令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