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晨光  叫醒了我   



                                                    開始了美好的一天



                                                晨光輕拂小貴賓的臉


 

                                                門上的貓也被照亮了


 

                                                  有時候是一條直線



 

                              走廊也跟著亮起來 

 

                                                   廚房也有它的蹤跡



 

                         有時候是一條不規則的線

 


                                                  一直延伸  一直變化



 

                                  悄悄爬上了窗台



 

                                                       爬到了櫥櫃 

 

                                也悄悄爬上了牆

 

                                         



 

好多個早晨  我是被美麗的晨光喚醒的

它並不刺眼  而且很柔和

像在我耳邊輕聲地提醒  ~  該去拿相機囉 ! 

 

天濛濛亮  每次想再躲回去被窩

最後還是被這美麗的晨光絆住了

這是一天當中第一個也是最棒的一份禮物 

 

手執相機的我  開始玩起與它追逐的遊戲

它走到哪兒  我就跟到哪兒

它一下子又躲起來了  我就一直等呀  一直等

等我放下了相機休息一下

乘我不注意時  它又悄悄地出現  悄悄溜進窗戶

悄悄地爬上了牆  爬上了桌  爬上了畫 .....



 

如果說  畫家是用畫筆作畫

那麼拍照的人  就是用 " 光 " 作畫囉 !

有了光  才有明暗  才有遠近  才有層次 

 

二十年前 初接觸攝影時  知道視丘有關於 " 光線 "  的課

一直很想去上  卻始終都沒去上

我想  上不上都不重要了  拍得開心最重要

 

一個早上  只要給我十分鐘的晨光

就能填滿我暖洋洋的心房

讓我很想對它大喊 ~  " Good morning ,  Mr. Sun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