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看捷運 !




                            目送我們剛坐的彩繪列車




                                               跟阿嬤合照  ( 2010.01 )




                                   還沒看過癮




                                             看了一班又一班的捷運




                                              坐到第一節車廂看個夠




                                                2009.11  於忠孝復興站


 


 


 


 


本來想繼續寫年前的墾丁遊記


不過今晚發生了一件事


先來插播一下吧 !


 


晚上接了哥哥弟弟回到家


由於平日要趕著燒飯作菜 


所以當我停好車開了車門 弟弟連鞋都還沒穿上時


我常常會催促小朋友動作快一點


有時下了車  發現他們開的後座車燈又沒關


我也會告訴他們當我駛進車庫門的時候  就應該關好燈背好書包準備下車


 


今天一路上  他們一如往常一樣


在車上又說又笑   又打又鬧  又推又拉  常常是瘋過了頭


等電梯時也一樣  進了電梯也一樣


總之  從來都沒有安靜過


待我停好了車  他們仍在車上無法自制地繼續打鬧嘻笑


我只好說 ~  " 待會兒電梯來  你們來不及我就不等了 ! "


車也沒鎖  我就走向電梯


 


心想  他們應該會很快就跟過來


如果電梯停在高樓層  下來 B2 還須要一些時間 


他們應該趕得上


不料 ~  當我走進電梯間  電梯停在一樓


意思就是說 ~  三秒鐘就會停在 B2   他們應該是來不及了


 


既然電梯都來了  我的話也已經說出口


還是決定給他們一點小小的教訓  我就坐上樓去了


讓他們知道媽咪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心想  接下來會有兩種可能 ~


一個就是他們遇到進出車庫的鄰居  可以幫他們感應門及電梯


另一種可能 就是他們沒有遇到任何鄰居 


所以只能在電梯間玻璃門外枯等或大哭


 


到樓上放下了東西  正準備下樓去接他們的我


這時聽到了門外爽朗的笑聲  家裏的門鈴響了 小兄弟上來了


咦 ~  怎麼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怎麼沒有哭啊 ? 


( 我既驚訝又難以相信  一直在想 ~  " 怎麼可能呢 ? " )


 


媽咪問 ~   " 你們有遇到鄰居進出嗎 ? "


小兄弟 ~   " 沒有啊 ! "


媽咪 ~  " 那你們怎麼上來的 ? "


小兄弟 ~  " 我們走到一樓  請警衛幫我們感應的 "


媽咪 ~  " 你們沒有感應卡  怎麼走樓梯 ? "


( 從 B1 及 B2 要到一樓  仍須經過玻璃感應門 才能上樓梯 )


小兄弟 ~  " 我們沒有走樓梯啊 !  我們是從車道走到一樓 "


媽咪 ~  " 你們剛好遇到鄰居的車子進出嗎 ? "


小兄弟 ~  " 沒有啊 !  沒有車子進出啊 ! "


媽咪不解地繼續問 ~  " 那你們怎麼從車道走出來的 ? "


小兄弟 ~  " 車庫門旁邊有電動按鈕  我們就是按了按鈕開門的啊 ! "


 


原來如此  媽咪終於明白了 ! !


大概是日前我開車出去時遇到遙控器不靈光


車庫門一直打不開  我就下車去按那個按鈕


所以小朋友竟然偷偷學了一招 ! 


這時候雖然有一種被他們打敗的感覺


但也對他們鎮定及機警的反應  覺得他們又長大了


 


不過  媽咪還是告誡他們 ~


電動鐵捲門是很危險的  小朋友不能隨便去按按鈕


我想 以前跟他們說過鐵捲門傷人事件  小兄弟應該都還記得


我趕緊又問哥哥 ~


" 那鐵捲門開了之後  你有去按開關讓它下來嗎  ? "


哥哥說 ~  " 沒有啊 !  因為過了幾十秒 它會自己下來啊 ! "


嗯 ~  還不錯  平日有在觀察 !    ( 不過我還是捏了一把冷汗啊 ! )


好啦 ~  這次算你們兩個厲害啦 ! 


 


 


 


 


*  相關文章  :   走失在台北街頭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