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蟲鳴鳥叫不絕於耳



                                                     享受梯田山的美



                                                    由房間望向餐廳

 


                                                     坐下來曬曬太陽



                                             不要懷疑 ~  這  真的在台灣

 


                                                        餐廳一景



                                    


                                                 由餐廳望向觀景平台



                                                  我喜歡這樣的早晨



                                                     如詩如畫的景致
 

                                                由觀景平台望向餐廳


 

                                                  餐廳側面  很可愛吧 !



                                                      餐廳入口處

 


                                                       小巧溫馨的客廳 

 

                                                          餐廳內部

 


                                                         牆上的彩繪



                                                          客廳一角



                                                   好棒的鄉村風餐廳 



                                                     簡單  質樸  自然    



                                                      小麻豆又出現啦 !

 

  

 

常常都有格友問我 ~

這是在台灣嗎 ?   這真的是在台灣嗎 ? 

這 ~ 千真萬確是在台灣啦 !  

我沒有飛到歐洲  請不要懷疑喔 !   

 

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  恐怕我也是會有同樣的疑惑

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  簡直就跟在歐洲沒有兩樣啊 !

彷彿將歐洲小鎮中的某一條街道活生生地搬來台灣一樣

後湖水月的美  跟梯田山的美  各有不同

住民宿  我儘量告訴自己  每一家都有特色  無須比較

只要好好去欣賞就夠了 !

 

車子一路爬升  沒想到在這產業道路上沒見著幾戶人家的地方

竟然會有一家美麗的民宿

如果不是沿路所見的指標  真的會以為自己走錯路了

這兒說起來不算寬敞  但整個環境是屬於小而美的優雅與從容

站在觀景平台  還可以眺望對面的海岸山脈

以及山下如棋盤的稻田及純樸的房舍 

 

會選擇這裏  當然是因為我喜愛的鄉村風

鄉村風  是一種會讓人深深迷戀的風格

我這個鄉村迷  不管路途多麼遙遠  我都願意去找尋

來到這兒  只管放輕鬆就對了 !

清晨六點  我以為我是最早起的鳥兒

走近觀景平台  還有一位先生正在尋找鳥的蹤影

這位從台北來的先生跟太太在這兒住個三天

跟他聊了一會兒  他教我如何賞鳥  很棒的早晨 ! 

 

民宿主人是學美工出身的  先前在台北從事室內設計的工作

目前已經舉家遷居花蓮了

這塊地當初是由三位朋友合購準備作為將來退休使用的

由於另外兩位朋友現在還在台北工作  房子空著也是空著

所以暫時作為民宿經營之用 

 

有很好美學涵養的主人  蓋出來的房子就是不一樣喔 !

這兒自然的環境及風格  彷彿這些建築早已存在這兒很多年了

整體環境優雅協調  一點也不誇張或做作   我喜歡 !

本來我覺得這兒的建築有一點德國童話的味道

主人說 ~  它是仿荷蘭的穀倉造型    嗯 ~ 真的很像 !

來到這兒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一般

有點兒真實  又有點兒虛幻 !   

 

晚上在餐廳用餐  與鄰桌的兩位小姐聊聊

大家互相交換旅行的經驗或心得

她們是從台中坐火車來的  隔天要去租摩托車到處逛逛

民宿主人到壽豐火車站接她們  隔天又送她們下山

每個旅人  來到這座山的目的都不相同

每個旅人  用不同的方式玩  用不同的方式接近大自然

每個人 ~  都不同    真的很有趣 !

 

 

 

 

*  相關文章  :  假裝自己在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