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快樂   無法言喻                             





                                一下飛機   就被 HSBC 無所不在的行銷震住




                                               強力的行銷  令人印象深刻




                                               充滿柔性的圖片與文字


 



 




                                                     車站內小店的櫥窗




                                                         倫敦街景




                                                          活動告示




                                          用線綁  是不是比用鐵絲好多了 !


 



                                                   車站  是探索的開始


 



                                                                 




                                          問路  找路  也是探險的一部份




 





                                                         舊式雙層巴士




                                                    倫敦  特拉法加廣場




                                                   可愛的紅色電話亭




                                             日常採購 ~  從認識物價開始




 




 



                                        異國文化  也是這個世界的一扇窗


 


 


 


 


 


 


呵呵 ~  消失了這麼久  終於又開始寫格了


其實我是一個沒有時差  可以一下飛機就開始玩的人


這幾天  倒也不是在休息  只是這些天陸續看了此行所拍的照片


還真有點不知從何寫起的感覺  因為我不太想照行程寫


所以會寫得比較隨興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


 


距離第一次到英國  已經相隔二十多年


對   第一次是在學生時期  那時的我才 十七 八歲呀 !


你們很難想像  那時候辦英國簽證


不但要去警察局申請良民證 ( 就是沒有犯罪紀錄的證明 )


還要檢附銀行存款證明


相對於現在免簽證的便利  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


 


去年  想去英國旅行的想法已經在心中慢慢萌芽


玩回來的朋友大力推薦她所參加的 " 吃好住好 " 的旅行團行程


老實說  誰不想花錢享受  舒舒服服輕輕鬆鬆地玩


可是一股不安分的細胞在血液裏亂竄   自助的想法始終還是沒有動搖


 


雖然   在整個行程規劃的過程


包括蒐集資訊  訂票訂房各種聯絡 溝通及信件往返 ....


的確是花了不少時間


我也曾經覺得自己多花這些時間  何必呢 ?


對於行程的可行性或存在的困難度  心中也是多所擔心與疑慮


 


我自己是這麼想的 ~


吃好住好的行程  也許就像是美麗高貴的服飾  不一定適合自己


只有為自己量身訂作的行程  才能完全符合自己的需要與期待


我不希望再像以前一樣  覺得沒有看個夠沒有拍個夠


然後又悄悄在心中許下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心願


 


其實  我覺得透過這次的行前規劃


讓我有一種 " 還沒出國就已經開始玩 "  的感覺


雖然這些都只是存在腦海中的想像  真實情況中一切仍是未知


但是卻也提前嚐到了那種摸索與探險的樂趣


 


織夢與圓夢的過程  其實比旅行途中所見的風景更重要


就像幾年前自己開始動手規劃新家一樣


從畫草圖  經過無數次大大小小的修改  一直到定案   施工  完工 ....


那整個過程  常常讓我半夜腦筋還在轉個不停


可是親身經歷一個家慢慢成形  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夢想


整個過程雖然漫長 辛苦  但我自己卻很  enjoy 這樣的感覺 ! 


 


旅行  對每一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對我個人而言  已經不再只是欣賞風景或觀賞歷史古蹟文物


我想要給自己出一些難題  然後一一解決及克服


看起來  這好像只是透過旅行在尋找一種成就感的滿足


但我覺得  我可能更想證明自己 ( 及爸比) 可以做得到


當然  這對我們倆人而言  也算是一個默契大考驗吧 !


很高興  我們倆個終於通過了這個考驗   耶 ! 


 


 


 


 


 


 


 


 


* 相關文章 ~     愛上旅行的初衷    ( 格友 Iris Hwa 的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