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學校一景




                                             放暑假玩著滑板的小男孩




                                               遊學時我住的寄宿家庭




                                                   技術一流的小男生


 



                                                    住家附近的社區


 



 




                                        學生餐廳內排練節目的年輕妹妹




                                                        年輕  多好 !




                                                 找一間教室拍拍照


 



                                               假裝自己還是學生 




                                              好像一點都不像啊 !  


 



                                       Bournemouth  的招牌Yellow Bus




                                              Bournemouth  的購物中心


 



                                                Bournemouth 的海邊




                                               看飛機興奮的小男孩們




                                                甜蜜的一家三口                                                


 



                                     搭海上巴士游英吉利海峽的各國遊客




                                                    美麗的海浪曲線




                                                     挖沙坑的小兄弟




                                          Johnny & Lucy  到此一遊 




                                     熱鬧滾滾的沙灘  ( 遠處有大型溜滑梯 )



                                                           




                                  爸爸帶著小朋友挖沙坑  阿嬤負責拍照




                                                大約三層樓高的溜滑梯




 





                                     充滿陽光的 Bournemouth 海邊 


 



                                     告別 17 歲


 


 


 


 


 


曾經想過  有一天要回去走走


但只是想 


沒想過  有一天這個願望會真的實現


想不到  在離開了二十四年之後  我又回到 Bournemouth


回到這我曾經生活了一個月  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尋找我十七歲的記憶


 


十七歲時的你們  都在做些什麼呢 ?


忙著補習  拼大學  還是忙著打工  談戀愛 ?


十七 八 歲的我  忙著玩呢 !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出過國的我  不知哪來的膽量


竟然硬著頭皮跟爸爸開口說  我想去英國遊學


經過一個禮拜的討論與考慮


爸爸被我說服點頭了 ( 爸爸當時建議我前往美國 )


都沒有開口的姊姊  也賺到了


當時  姊姊還跟我說爸爸不可能會答應的啦 !


我就是覺得 ~  不試試看  怎麼知道 ?


 


伯恩茅斯 ( Bournemouth ) 位在英國南邊的海岸線上


是知名的度假勝地  氣候溫和  每年夏季總會湧入大批度假的人潮


這次回到當初就讀的語言學校走走 


跟著年輕的學生們一起坐在餐廳用餐 


也讓我想起了我那些來自法國  義大利  沙烏地阿拉伯的一群同學


當時年紀輕 一頭短髮的我  老外都以為我只有十二 三歲呢 ! 


這所學校  今年剛慶祝 六十周年


看到餐廳裏正在排演的年輕學生們 勁歌熱舞 活力四射


彷彿那種青春的歲月已經離我好遠 好遠


不禁驚覺 ~  時間怎麼可以過得這麼快 ? ? ? ? ?  怎麼會這麼快啊 ? ? ?


 


想要去找寄宿家庭的女主人  ( 我跟姊姊住在不同家庭)


看看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有幾個孫子 是不是還記得我這位台灣來的小女生


當年她約是四十幾歲  現在也該是六十多歲了


我沒有電話  當然也沒有 e - mail


我只能憑著我記憶中的地址去找


果然被我找到了  那條街還有那兒的房子  一點都沒變


只可惜  撲了個空   因為沒有事先聯絡  當然也沒有人應門


我只能藉著窗戶上一張牧羊犬的照片  判斷他們應該還住在這兒


 


沒有遇到女主人  我們到附近公園走走


也走進了當年會在晚餐後出來散步  有著貓頭鷹的茂密林子


踩著腳下厚厚的樹葉  時間回到了那年夏天


女主人  兩位瑞典女孩  和我  還有一隻牧羊犬一起散步的時光


 


當年我坐到學校的 5 路公車  現在也依路線細分成 5 a  5 b  5 c 了


我坐在黃色雙層巴士上


腦海中不斷浮現第一天從學校要坐車回家時


因為貪戀著窗外的美景而坐過頭 ( 過站) 的我 迷路的記憶


當我發現全車子的人都下光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只好趕緊拿著地址去問司機先生我該在哪兒下車


第一次出國的我  迷路  是應該的 !


第一次出國  糗事一籮筐  也是應該的 ! 


 


這個三天兩夜英格蘭南部的小旅行


算是在此次整個英國行即將進入尾聲的一段行程


喔 ~  如果你以為我的遊記已經寫完  那就錯了


我怕我會從夏天寫到冬天


看來這些在海邊嬉戲的情景  不適合在冷颼颼的十二月出現


所以  提早先寫下這一段


 


這個海邊  也是那年夏天我跟姊姊一起散步走過的海灘


我還記得那是剛到英國的第一個週末


那天早上出門天還陰陰的  因為沒有出過國  所以傻傻地只帶了一些薄外套


後來走在路上實在是覺得冷  趕緊跑到店裏去買了件毛衣穿上


早上在 downtown 逛了一下  中午時分走到了海灘


這時太陽出來了  海邊玩耍的小朋友全都光著身子在玩


只見我們兩個人身上還穿著毛衣  真糗 ! 


當然  熱翻的我們趕緊脫下了毛衣  這時才知道什麼叫作英國的天氣!


 


我也還記得我們在海邊遇見的那隻活蹦亂跳的黑貴賓


因為全身烏溜溜的  像黑色墨水一樣 


所以主人給牠取了一個很有趣的名字叫作 " Inky " 


我跟姊姊還跟 Inky 合照了一張呢 !


 


Bournemouth  這個充滿陽光的城市


陽光依舊璨爛   金黃色的海灘依然充滿歡樂的笑聲


只是  十七歲的我  已經離我遠去了


有時想想過去的事  過去的自己


會覺得已經逝去的歲月  慢慢變得愈來愈清晰


以為已經快遺忘的事  其實根本就不曾忘記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