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雅的樓梯間 




                                                           客房 (1)


 



 




                                                這間房間比較現代感




                                             帶有一點居家雜誌的味道




 




                                                     迎接我的小熊熊




                                     客房 (2)




                                                     這間是浪漫風格




                                                    我買的帕丁頓熊熊




                                                 房間設計很有整體感




                                                房間的壁紙圖案很典雅




                                                  讓人捨不得弄亂的床




 




                                             與民宿主人 Jonathan 合影


 


 


 


 


 


結束了寒喧與一陣閒聊後


Jonathan  領我們從接待室走到位在樓上的房間


中間穿過樓下的走道  走道的盡頭是一座落地式的古老木鐘


就是那種有著長長鐘擺  看起來很重像是搬不動的那種古董鐘


這整間屋子  一切都是那麼優雅  和諧 


連空氣中的音樂都是


 


Jonathan 告訴我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雖然短短十來天已經搬過幾次家 


但我一時還是無法改變習慣  有時腦子還是轉不過來


老將他說的二樓當成是二樓  其實是三樓


因為在英國  一樓叫作 Ground   就是電梯中看到的 " G "  按扭


所以他們說的一樓  其實是我們認知中的二樓


那麼二樓  當然指的就是三樓


 


他先問我想要哪一間房間 


他告訴我有一間是有淋浴的 但沒有浴缸


另一間是有浴缸  但沒有淋浴間


一般來講  我應該會選擇有淋浴間的  比較方便


但我問他我可不可以先看看再決定  他說 " OK "


我一走進那間有紫色壁紙的房間  我就愛上它了


當然立刻毫不猶豫地選了它  雖然我並不喜歡浴缸


 


其實  並不是我不喜歡浴缸


正確地說  是我不喜歡英國人在浴室鋪的地毯  (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  只是不習慣 )


而且他們的浴缸並沒有浴簾  這讓洗澡變得有些麻煩


以前我住的接待家庭家裏的浴室也是鋪地毯


鋪地毯也就罷了  浴室還有一個三層的小書架


書架上面擺滿了各種書  我想是為了上廁所時可以打發時間吧 !


還是  他們也喜歡在泡澡時手上拿本書來看看 ? 


這可令我每次洗澡都必須小心奕奕的  深怕濺濕了那一櫃子的書


不知道美國人的浴室有沒有鋪地毯啊 ?   真令我好奇 ! 


 


雖然我早已過了作夢的年紀


但對於這夢幻紫色的房間我卻是十分滿意且仔仔細細地瞧了又瞧


我發現  它從壁紙到床頭板   從抱枕到檯燈 


還有那個從天花板垂下的長長的布幔


以及可愛小熊熊脖子上的蝴蝶結  全都是同樣的花色  非常有整體感


我還仔細地瞧了壁紙上的圖案  還真的很細膩很漂亮耶 !


我真的對民宿主人這樣的用心  感到很感動  很多小小的細節都沒有遺漏


今天  我就假裝自己是居家佈置雜誌的採訪兼攝影  大拍特拍過足了癮 ! 


 


第二天我們從外面玩回來時  床舖又是整理得乾乾淨淨平平整整


讓我覺得坐上去馬上就會破壞這份美感似的


我在櫃子上所放的在倫敦帕丁頓車站買的一隻帕丁頓熊熊 


也跟前一天那隻咖啡色的迎賓熊熊一起坐在床上迎接主人回家 


房務人員的巧思  真令人感到窩心


拍完照  我早已迫不及待地窩在床上翻看雜誌了 !


 


這兒雖然是我們在英國南部短暫居住的地方


但它真的就像是家一樣的溫馨  舒適


住在這樣的房間  讓我即使必須忍受洗澡的不便


..............   我嘛甘願啦 ! 


 


 


 


 


 


*  民宿資訊 ~   http://www.cransley.co.uk/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