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雪花窗貼

 


 

                                                  東西好多  雜而不亂

 


 

                                             好喜歡這三盆多肉小盆栽

 

 

 

 

                                                  小烤皿也沒有閒著

 


 

                                                整個空間幾乎都塞滿了

 


 

                                             福斯汽車杯杯  有點英國風

 

 

 

 



 

                                              這個吊飾也很優雅可愛

 


 

                                                                 

 


 

                                            鄉村風的元素之一 ~  籐籃

 

 

 

 

 

 

 

 

 


 

                                             婆婆媽媽專區 ~  鍋碗瓢盆

 


 

 

 


 

                                             這一區的東西都好吸引人

 


 

 

 


 

 

 


 

                 這樣的廚房  是不是很可愛呀 ?

 


 

                                             這幾隻也超卡哇伊的

 


 

                                           東西多到眼睛不知該先看哪裏

 


 

 

 

 

                                                    好喜歡這個角落

 


 

                                               小碎花檯燈  多麼優雅

 


 

 

 


 

                                               已經快要消失的打字機

 


 

                                                日雜風  白得好徹底 !

 

 

 

 

 

 

 

 

 

很久以前就想來小樹苗雜貨看看  總是沒有時間

 

這大概是我第二次來到烏日吧 !

 

上一次是去彩虹眷村  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我對烏日的印象  始終停留在 ~ 很空曠  很多矮房子  很鄉下 .....

 

對於在這種地方開的雜貨店  我不免帶有一些好奇的眼光

 

這種地方  會有很多雜貨人口嗎 ?

 

 

 

車子彎進了小路小巷  經過了熱鬧的市場

 

原來這兒是一個很大的社區  但畢竟是吵雜的菜市場

 

根本無法與優雅浪漫有設計感的雜貨聯想在一起啊 !

 

呵呵 ~  一直到車子來到一棟新大樓的前面停下  我才找到了雜貨的 fu !

 

果然  這些年流行的日雜風  就是要有美美的 白色的牆及白色的門窗

 

還沒進門  光是門窗上的雪花貼紙就好吸引我呢 !

 

 

 

以前未曾跟小樹苗買過東西  我今天才知道它也有網購

 

雖然偶爾我也喜歡上網逛逛或挖寶

 

但我還是喜歡實際到居家雜貨店裏面逛

 

它們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因為美美的或可愛的商品

 

更重要的是這些賞心悅目的擺飾與佈置  讓人沉浸在那種溫馨幸福的氣氛

 

如果我們常常透過雜誌學習如何佈置空間或是獲得靈感

 

那麼實際走一趟觀摩一下  不是更直接嗎 ?

 

 

 

小樹苗的店面其實不大 但是空間很方正 

 

雜貨雖然很多 擺放卻有條不紊 但又不失自然  就是多而不雜  多而不亂

 

許多小小的角落就自然散發美的味道 

 

如何將幾樣相關或不相關的東西擺放在一起  讓它們為空間加分

 

這正是我須要學習的

 

 

 

就像一進門所見的溫室玻璃箱  雖然我不會將它搬回家

 

可是它也抓住了我的目光  讓我靠近仔細瞧瞧裏面的小盆栽

 

好像有一種在偷窺娃娃屋的奇妙感覺  真好玩 !

 

那一台老舊斑駁的打字機也很有味道 

 

讓我回想起學生時我所使用過的一台 Brother 打字機 

 

整個人瞬間跌入了二十多年前學生時代的回憶之中

 

 

 

大部份的人購買雜貨多是為了實用的目的  還有就是美化居家空間

 

但也有一些人是以收藏為目的   杯杯盤盤之類的就不用多說了

 

我曾經在一家雜貨店看到一只木製的美國  " 洗衣板 "

 

上面竟然有彩繪圖案  真是令人稱奇啊 !

 

我好奇地問了一下老闆 ~  真的有人會買洗衣板嗎 ?    老闆說 " 就是有人會買 "

 

 

 

很奇怪吧 ?    逛雜貨店就是這麼好玩 

 

可以看到許許多多不同人的生活喜好及面貌

 

一個老物件  它可能不只是一個生活中的工具或居家用品

 

一個洗衣板  可能是阿嬤留下來的東西  它有許多阿嬤辛苦持家的故事

 

就像現在  我都會覺得我阿嬤留下來的碗盤  是多麼的珍貴

 

 

 

 

 

 

 

 

 

 

 

*  小樹苗生活雜貨 ~

 

   http://vicky979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