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圍牆  也沒有大門



 



                                                                           田中間的餐廳 & 民宿




                                                                          綠油油一片  好喜歡 !




                                          每棟房子都長得不太一樣




                                                




                                                        餐廳外面




                                                                     讓客人整棟包下的度假方式


 



                                                  坐在這兒吹風  多棒 !




                                                  坐在水池邊  也很享受




                                                                           陽光灑下來  好美




 




 




                                                    從餐廳通往民宿區




                                                                    七棟建築  七座島嶼的概念




                                                                              很寬敞的空間




                                                                                    很棒的視野




                                      這座橋可以伸縮  很棒的設計 !




 




                                                                             簡潔  優雅的設計


 



                                                爸爸媽媽與我們同行




                                                                                  細緻的造景




                                                                            每個角度  我都喜歡




                                              想像自己坐在這兒看看書




 



                                                                            我喜歡這個角度




                                                                               是建築  也是風景




 




                                       小朋友享受從木橋溜下來的感覺


 



                                                                                   餐廳內部




                                               這個燭台底座是圓的喔 !




                                                                             今晚用餐的餐桌




                                                  



                                                                               跑去彈琴的弟弟


 



 



                                     建築師另一個作品 ~ 浮線發想之島


 


 


 


 


 


既然英國行都已經寫這麼久了  就先擱著一下


因為好多國內的遊記還沒消化   寫台東之前  先來寫寫上個月的宜蘭行吧 !


 


會來這兒用餐  只能用 " 純屬意外"  來形容


意思並不是說我們是無意間開車經過  所以就進來了


而是  我早早就想好要來這兒參觀  而且  想來這兒住


上網查了一下   哇 ~  不便宜耶 !    除非多湊一些人  不然  很難如願


然後  發現它竟然也有餐廳   好吧 !    那只好把想住的念頭改成用餐了


 


有時我會想  如果我不是念國貿  不是念法律  我會念什麼呢 ?


我想  建築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了  因為我從小就愛看房子


對房子  我有好多好多的想像  想像它的格局  想像它的擺設  想像自己住在裏面  想像自己如何改造它


在我們還沒搬家前  當結構體完成  建設公司通知我們可以來看房子時


看完我家的房子  我也去看了樓上樓下  左右鄰居的房子


原本只打算看一個小時就去用餐  結果我五十戶全都看了  看到下午三點才滿意地離開


那時候還沒有電梯  我發揮了爬奇萊的精神  在這十幾樓爬上爬下  絲毫不覺得辛苦 !


聽起來很 crazy   當時的我餓著肚子只想證明一件事 ~  在自己的精心規劃之下  我們家的格局是獨一無二的 


 


早上  我們去走了位於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 


聽聽流水的聲音  讓大自然洗滌一身的疲憊  好讓壓力盡情地釋放


用過午餐太陽正大  我們先到民宿休息讓爸爸媽媽小睡片刻   一直到五點多準備外出用餐才出來走走


也還好我們是先到民宿  否則等天黑才去的話  恐怕找不到那也是在田中間的民宿


 


剛到餐廳  離預約的用餐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在外面走走  拍照


有一些人也在這兒拍照  不確定是住宿客  還是在這兒用下午茶  或是經過這兒的人


後來天色漸暗  通往餐廳的木橋就關閉通行  我想這是為了給住宿的客人一個不被打擾的環境


其間  我們還到另一處參觀同一位建築師的作品  離這兒開車不到十分鐘


回來時  無法過橋  這兒也沒有門鈴  我們就打電話通知服務人員我們到了


我很喜歡這個橋的設計  第一點它很有創意 很有趣  


第二點它使得這個環境不須要圍牆  也能適度隔絕訪客  讓人感覺與周遭的田園景色毫無距離感


如果說   每一個房子的主人  都在他的城堡裏實現自己對家的期待


那麼從事建築設計的人  就是透過自己設計的房子  實現自己對鄉村或對都市空間的期待 !


 


我常常在想  民宿賣的是什麼 ?    房子是賣點  服務也是  既要有景觀  隱密性也不可缺


對我而言  我覺得屋主發揮創意  打造這樣的度假空間及方式  更是我所欣賞的


跟管家聊了一下  知道目前這幾棟浮在水上的島 ( 房子 )  都已經分別售出


然後這個團隊再將這幾間房子以承租方式承租回來經營  順便幫屋主管理他們的房子


我覺得這真是不錯的點子  有時我也會想  如果有一天我也自己蓋度假屋  我有能力管理房子嗎 ?


台灣很多房子或民宿  不就是因為欠缺良善的管理  而日漸走樣嗎 ?


當初的大夢  似乎不敵歲月對房子的催殘與維護它所需的費心費力


 


第一次來到五結鄉  五結到處都是空曠的稻田  這兒離羅東及傳藝中心也不遠


在獨立森林的七位屋主  是由建築師林憲慶尋找七位有共同理念的朋友一起築一個大夢


這七位屋主共享這兒 1400 坪的土地及休閒空間  也開放這兒跟其他人分享


" 一開始  因為宜蘭家鄉出租給養蝦池的土地退租  阿慶便和哥哥與女朋友歐妹成立建築師事務所


回到自己家鄉的土地  蓋自己想蓋的房子


於是  在宜蘭平原的水稻田中的一大片水池中 


就這般浮出一棟彷彿飄浮在水中的島嶼 ~  浮線發想之島 "


所以他們不但蓋自己的房子  賣自己蓋的房子  並且經營自己蓋的房子  在故鄉的土地逐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


 


獨立森林裏這七座長得有點像  外觀卻各有特色的建築  林憲慶的規劃理念是 ~


" 我希望這些建築物  就像同一父母生的兄弟姊妹


   各自有不同性格  外貌   卻有相同的基因 "


他謙虛地表示 ~  " 建築有三個層次  最難的是公共建築  其次是幫朋友蓋房子


最簡單的就是替自己蓋房子  所以我選擇最簡單的方式蓋屋 "


雖然蓋自己的房子可以不受限地完全滿足自己的需求及期待


但  我想   那並不表示從規劃到完工甚至後續的管理與維護  整個過程沒有任何困難須要被克服


從一位欣賞者的角度而言  房子只有 " 商品 "  與  "  藝術品 "  的區別 


這位年輕建築師的作品  我覺得已經可以稱作是藝術品了 !


 


自從有了兩個吃飯不太安份的小朋友


好像好久以來沒有享受過燭光晚餐了  這次  就當作是為自己慶祝結婚十一週年吧 !


雖然氣氛極佳  但因燈光昏暗  食物的部份拍得不令人滿意就沒有 po 上來


還記得當時訂位之後  很快就收到餐廳以電子郵件寄來 " 歡迎 X 小姐來獨立森林七號餐廳用晚餐 "  的歡迎信


及有關訂位時間 人數  及點餐確認的問券


餐點相當不錯  餐廳人員的服務也相當的好 


餐點以排餐為主  也有義大利麵套餐  以及各式特別餐 ( 例如 ~ 健康素  奶蛋素  全素)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可以改進的  就是餐點的份量多了一點  吃得太撐  ( 尤其是主餐的松阪豬排 )


 


這次雖然沒能入住在這樣的特色民宿之中  ( 其實端午連假  訂房也早已滿了啦 ! ) 


但能在這兒用餐  我也覺得很開心了!


 


 


 


 


 


 


 


*  2 play 團隊 to play ~  http://www.p-water.com.tw/


*  林美石磐步道介紹 ~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jc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