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初夏的午後  來到蛙塘


 

                                                     風   靜靜地吹著

 


                                                                                 蛙塘的大餐桌 

 

                                                   弟弟正專心地玩積木

 


                                                                                  這樣的午後  是不是很美 ?

 


                                             吹吹自然風  很棒的感覺
 

 


                                         廚房  永遠是女人目光的焦點 

 

                                                寬敞  井然有序的廚房 

 

                                                   忍不住多拍幾張

 


                                                                            這張餐桌大概有 2 米 4 以上                  

 

             

  

                                          哥哥一會兒彈琴  一會兒畫畫          

 

                                              書架上有好多不錯的書 

 

                                                 小麻豆來亮相一下

 


                                                                          大餐桌顯得弟弟好小喔 !

 


                                                位於二樓的小憩區 

 

                                               屋頂有天窗  採光極佳

 


                                                                               蘭陽平原的美  盡收眼底

 


                                                 房間之一 ~ 雙人房
 

 

                                                  整個空間是挑高的



                                                  房間之二 ~ 雙人房

 


 

 


                                                                                    一樓的房間



                                                   五彩繽紛的房間

 


                                                                              午後的陽光  好美呀 ~

 




                                                很開放  很有趣的空間



                                  



 

                                                   用色大膽的浴室



                                           好喜歡從這兒遠眺綠油油的田                       

 



                                                                                     從二樓看一樓



 

                                               簡單  樸素的建築外觀


 

 

 

                                                     
 

 


                                                        美好的早餐

 


                                                好豐盛  吃得好滿足 !



 

 

 

 

六月初  來到位在宜蘭五結鄉的蛙塘  這個位在田中間的民宿

那天下午車子在田裏繞來繞去  就是找不到  一邊開車一邊打電話問民宿主人

依著主人的指示  拐來拐去總算發現一間外觀不太起眼  但有點像民宿的房子

我記得它的門口是沒有招牌的  至於有沒有門牌  我倒是不記得了


 

六月的北台灣  白天氣溫已經飆到超過三十度 

讓人昏昏欲睡的午後   我們先到蛙塘休息一下  等候火熱的太陽慢慢降溫

女主人已經泡好一壺冰的茶飲讓我們解解渴

第一次來到這兒作客  小朋友完全沒有到別人家的陌生感  自己就在一個角落玩起積木

我跟爸比不急不徐地拿幾本架上的書及雜誌  準備好好看它一個下午

一推開門  就看到一張超級大的桌子  佔據很大的空間 

這張桌子超好用的  在這兒吃東西  寫字 畫畫  看書  都可以 

 

女主人家慧早已準備了音樂  輕輕柔柔的樂聲就在這個偌大挑高的空間中緩緩流洩開來

除了簡單的寒喧  她並沒有刻意地招呼我們  隨即有事便外出 

反而讓我們有一種身處在自己家中的放鬆感

弟弟一下子趴在大餐桌上畫畫   一下子哥哥釘釘咚咚地敲起鋼琴

一下子又跑到庭院去玩  跑進跑出的  想做什麼  就做什麼

我們四個人真的好像把這兒當作是自己的家   第一次在民宿享受這種無拘無束的感覺

即便蛙塘沒有電視  小朋友也不會覺得無聊  哥哥還K了幾本 Top 945 呢 ! 

用過晚餐回到民宿  他們跟主人的小孩一起下棋  小朋友熟得可真快 ! 

 

這間屋子蓋好差不多兩年  半新不舊的空間  外觀很樸素內部卻很有自己的特色

樓梯的鐵件扶手   好像是男主人自己 DIY 的   

樓上有一個堆放大型畫作的空間  大概是工作室  我想那些畫可能也是男主人的作品吧 !

我想  每一個房間牆面的油漆  應該也是自己 DIY 的吧 !

我注意到它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浴室或洗手台的水龍頭及管路都是外露的 

可是卻不會讓人覺得難看  反而覺得很有味道

開放式的廚房  讓我們跟工作中的女主人可以更無距離地聊天

我很意外  她竟然直喊出我的名字  而不是叫我 X 小姐  而且她也叫得出我們家小朋友的名字   讓我倍感親切  

這是住這麼多次民宿以來  第一次有人喊我的名字  實在讓我有點驚訝 ! 

 

晚上   有一對從台北來的夫妻剛到達民宿  我們也坐在這張大桌子聊了好一會兒

這位年輕的先生下午剛參加一場 101 大樓的爬樓梯比賽  他說他花了三十分鐘爬完  我說 " 好厲害喔 ! "

這位先生說  跑最快的人  只花了十五分鐘   我在心裏納悶著 ~  " 那是用飛的嗎 ? "  

他們接下來的行程要去花蓮  已經請好一個禮拜的假 ( 好羨慕呀 ! )

準備在迎接寶寶來臨之前  好好享受兩個人的旅行

看著這位大腹便便的年輕太太   我覺得很佩服他們呢 ! 

 

晚上  帶了幾本雜誌上樓  來這兒看書看雜誌  竟成了難得清閒的享受

房間的床  軟硬適中  枕頭也很好睡  睡得很舒服  (  我不喜歡以前住過的飯店  有的枕頭一睡就陷下去 )

隔天一早  五點多天剛亮我就起身  走到一樓的屋頂平台看看周邊的田  靜靜等待蘭陽平原的早晨

昨晚忘了請爸比先將腳踏車卸好   在蘭陽平原的稻田中騎車可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我又去睡個回籠覺  等到七點再起身  太陽已經熱情如火  只好打消騎車的念頭

下次我就知道了  夏天要騎車  一定要在六點前就起床才行 ! 

 

女主人家慧正在廚房忙進忙出  烤箱已經傳出陣陣的麵包香  餐桌上擺了熱騰騰的豆漿

家慧將剛出爐的麵包端上桌   麵包很燙手  切開來還冒著煙呢 !

她陸續又端出了水果  馬鈴薯泥  蘑菇炒四季豆    乾煎魚片佐生菜     哇 ~  這真的是早餐嗎 ? 

才吃了兩道菜  我們都已經八分飽了呢 !    

家慧的手藝真是好  有職業水準   我好喜歡這樣豐盛的早餐 !



我喜歡住民宿  看看不同的家 不同的風格  看看不同人對空間不同的想法

在這個家的書架上  建築  美術  旅行  及料理的書佔了很大的一部份  ( 剛好都是我喜歡看的 )

我們常說  字如其人 或說從一篇文章可以看出一個人  我覺得從一個家也可以認識一個人

享用了美好的早餐後  時間也不早了  趕緊收拾行李及未看完的書 

兩天一夜  真的好匆忙  跟這間樸實的民宿及親切的主人說拜拜  準備出發 ~ 

 

  

 

 

 

 

*  蛙塘 ~   http://frogpool4.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