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來這兒當值日生耶 !

 


 

                                               這就進去瞧瞧吧 ~ 

 

 

 

 

                                                             不同風格的層架  為空間創造不同風情

 

 

 


 

                                                                           有著舊舊的  復古的味道

 

 

 

 

 

 


 

 

 



 

 

 

 

 

 

                                   好喜歡這一咖  竟然沒有帶回家
 

 

 

 

 


 

                                                     眼睛沒有停過

 


 

                                                     快門也沒有停過

 


 

                                               這個角落我也很喜歡

 


 

                                                  彷古的時鐘  好看 !

 


 

 

 


 

                                              簡簡單單  也是一種 style

 

 

 

 

                                   最近迷上紙膠帶  看得我心癢癢的

 


 

                                                用紙膠帶發揮創意

 


 

 

 


 

                                                                    包包  衣物  哩哩叩叩  應有盡有

 


 

                                 存摺夾  打開來背面同時是夾鏈型置物袋

 



 

 

 


 

                                                                 找個落地窗前的角落坐下來

 


 


 

 

 

                                工作間 ~     再怎麼忙碌  也要忙得很優雅 !

 


 

 

 


 

                                                                         這個牆面我也很喜歡耶 !

 


 

 

 


 

 

 


 

                                             這排房子是不是很可愛 ?

 


 

 

 


 

                                                                       好喜歡這樣的木窗  很樸素

 

 

 

 

                                                        阿寶的工作桌

 


 

 

 


 

                                    下次我也要找朋友來這兒聊天 ! 

 








 




 

 

不久前  無意間點入阿寶的部落格

 

因為看到她的雜貨舖有在賣山田詩子的 T 恤很可愛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山田詩子也有出 T 恤

 

打電話一問  原來這麼受歡迎  由於數量不多 賣到只剩兩件  我請她幫我留了一件

 

就這樣  我就走進了這家位在台北興安公園對面的溫馨小舖 

 

 

 

爸比放我下車  因為怕他找不到停車位  原本我只打算拿了東西速速逛完一圈就走

 

還好後來爸比有找到停車位  所以也才有這篇囉 ~

 

接近中午時分  媽咪正盡興地逛著  小朋友進來直喊肚子餓

 

阿寶很親切地遞上剛烤好的鬆餅請小朋友吃

 

這個時間還有一桌的客人正在聚會聊天 

 

為了減少對別人的干擾  所以有些角度拍得不太滿意也沒辦法了

 

 

 

一走進這家店  因為進門處留了不少空間  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寬敞

 

整個空間大致分成三個區域  即雜貨區  用餐區  及廚房工作區 

 

雖說各式雜貨及日用品為數不少  但畢竟只佔了三分之一的面積

 

我想這是主人為了讓客人享有更舒適的空間吧 !

 

就像阿寶在格子裏寫的 ~  每天每天都在準備當中  每天每天都在練習當中 .....

 

我想  她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開起這家店的

 

 

 

拍完雜貨  我的鏡頭轉向店內各種牆面的佈置  我發現看起來年輕的阿寶是個很善於佈置的人

 

當然  她那個用木頭窗戶  窗台隔起來美麗的工作區  我也沒忘了好好欣賞

 

包括偷窺一下她的工作小桌      我喜歡簡單的木窗上掛著的雪花及彩色羊毛氈球

 

牆面上  除了風景明信片之外  還有街道地圖及各種取自雜誌的圖或文字

 

這些圖或文字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但是拼湊在一起  卻別有味道

 

我也很喜歡這個由牆壁內縮而成  不太做作的窗框佈置手法

 

嗯 ~  改天我也來將雜誌上的圖片撕下來貼在牆上  應該也是個不錯的嘗試

 

不過  說什麼我就是捨不得撕啊 !

 

 

 

拍完照  也差不多該走了  但  就是喜歡這裏的氣氛  就是想再多停留片刻

 

我的目光繼續向四周掃射  最後看到一本很像是訪客留言本之類的

 

裏面有好多阿寶的朋友或客人留給她的話  圖文並茂也很有趣味

 

其中有一頁上面用橡皮章蓋了一排房子  大約有十幾間  每一間都不一樣  真是可愛啊 !

 

逛雜貨店  就是這麼有趣  儘管什麼都不缺  但就是愛逛

 

看看有設計感的東西  欣賞主人獨到的品味  總覺得它能夠激發我對生活的熱情

 

 

 

哪天  當你覺得生活須要更多熱情的時候  就去逛逛美麗的雜貨店吧 !

 

 

 

 

 

 

 








*  K's table  阿寶雜貨舖 ~

 

   地址 :   台北市興安街 80 巷 6 號

 

   電話 :  ( 02 )  2518 -  1817

 

   部落格 :   http://www.wretch.cc/blog/bq6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