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進去  尋找幸福吧 !

 


 

 

 


 

                                                 來欣賞美麗的雜貨 !

 

 

 

 

                                                  有意思的古董開關

 




 

 

 

 

 

 

 

 

 


 

 

 

 

 

 

 

 

 


 

 

 


 

 

 


 

                                                                             很棒的空間規劃  我喜歡 !

 

 

 


 

 

 


 

 

 


 

 

 


 

 

 

 

 

 

 

 


 

 

 


 

                                                                              明亮的店  有家的味道

 

 

 


 

 

 

 

 

 

                                             每個角落都好舒適  溫馨

 


 

 

 


 

                                                                                   11 + 3 =  幸福

 


 

 

 

 

 

 

 

 

                                                   還有各類文具用品

 


 

 

 



 

                                                   古董秤  有味道

 


 

                                     庭院的鞦韆  小朋友玩得很高興

 


 

                                      在都會區  保留前院的房子十分難得 !

 


 

                                  笑得多開心 !

 


 

 

 


 

                                                                          Eleven 阿姨家好漂亮喔 ! 

 

 

 


 

                                                                         低矮的紅色大門  我喜歡 !                                   

 

 

 

 

 

 

 

 

 

 

 

 

 

 

 

 

車子從舊舊的社區彎進來  再彎進不太寬的巷子  終於來到 11 + 3 幸福暖暖雜貨

 

來看雜貨的我  第一次對人家的房子感到興趣

 

因為這種舊式的透天有一定的屋齡  可是 11 + 3 給我的感覺卻是很明亮

 

這種方正型  兩層樓  有著小小庭院的透天  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就這樣  逛了雜貨  聊了雜貨  也聊起了房子  你絕對不敢相信  這棟房子已經有 40 年了

 

經過了主人耗費時間  精神  及金錢的整修  才有今天的面貌

 

在房子的每個角落  我看到了他們對夢想的追求及對品質的堅持  讓人很感動 !

 

 

 

當然   見了面  首先要問主人的是  為什麼要叫作 " 11 + 3 " ?

 

老實說  這就像上次在台北逛的 K 's table  阿寶的店一樣  讓我摸不著邊 ( 不知道 K  是什麼意思 )

 

說起 11 + 3   要先從女主人的英文名字 Eleven 開始說起

 

大家都聽過有人用月份當作名字  有人叫作 May  也有人叫 June  

 

但  怎麼會有人用數字當作名字呢 ?    

 

難道跟最近很夯的 2011. 11. 11 光棍節有關嗎 ?      呵呵   當然是沒有啦 ~

 

 

 

" 11 "   是個什麼樣的數字  有什麼意義  對不同人來說  有不同的意義

 

有人說它是 " 光棍 "    也有人說它是 " 幸福"        Eleven 說 ~ 

 

在某天裏  突然覺得這個數字 " 11 "  的不一樣    它就像是一個人遇上另一個人  從此相愛

 

更像是一對不離不棄的戀人  互相依靠    從此我就深深地愛上了這個數字名字

 

11 對我而言不再是個數字  說穿了就是愛

 

 

 

那什麼是 11 + 3  呢 ?          11 + 3 = 幸福

 

"  把 3  放在 11 身上  就可以擁抱飛翔   就像是把翅膀放在兩個人身上

 

就可以變成一起擁抱飛翔的天使   幸福極了 "  

 

這就是這家店的名字    是不是很有趣呢 !

 

 

 

這家鄉村雜貨店跟一般常見的可愛日雜風的店稍有一些不同

 

因為它有很多像是古董的東西  有舊舊的秤  也有歐洲老式的電燈開關

 

牆上有鍛鐵材質的掛勾 及 鍛鐵書架  古董鑰匙  琺瑯用具  牛奶罐 .....  都好吸引我

 

看似不大的店  不僅物品數量多  而且種類也是非常多樣

 

還有天花板上的古典吊燈  也是愈看愈喜歡 !

 

 

 

年輕美麗的女主人跟我一樣有兩個兒子   聊著聊著  話題又離不開孩子

 

可是我的眼睛可沒有停止繼續在四處蒐尋

 

雖然經濟不景氣  我現在已經收斂很多  可是每隔一段時間雜貨癮還是會隱隱發作

 

逛美麗的雜貨店可以提振我的精神   讓我在平淡的生活中感到滿足

 

因為我喜歡看美麗或有趣的創意設計  我喜歡看這些讓生活更有質感的東西

 

我也喜歡看女主人如何發揮她的巧思將這些東西呈現出來

 

 

 

我喜歡這間店  我也好喜歡這個老房子

 

瞧 ~   它庭院中橘紅色的方形地磚  有著我童年的記憶

 

小時候我們家在台北東區老公寓的陽台及廚房  就是這樣的磚  我們家的老房子今年也滿四十歲了

 

Eleven  的這間老房子跟我們台北的老房子是同時期的房子  從一塊地磚就可以知道

 

那個年代的房子  浴室浴缸的磁磚是蛋型小馬賽克的混色磁磚

 

還有 .....  那個年代   每一戶一樓住家的門  都是紅色油漆搭上白色細線條的木門

 

 

 

孩子已經在外頭玩得不亦樂乎  完全沒有進來干擾我

 

我喜歡看他們在這個小院子玩得開心的笑容  也喜歡聽見他們爽朗的笑聲

 

謝謝 Eleven 的接待   謝謝妳讓我看到老房子也有新生命

 

更謝謝妳用一屋子美美的雜貨填滿我的心

 

這間店  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  讓人有暖暖的感覺 !

 

 

 

 

 

 

 

 

 

 

 

 

 

 

 

 

 

*   11+ 3  幸福暖暖 Zakka House ~      http://www.11plus3.com.tw/index.php

 

    地址 :  台中市東區自強街29巷18號         TEL 0985 - 232113    ( 04 ) 2360 - 1958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    ( 星期六 日 採預約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