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在玩什麼 ?

 


 

 

 

 

 

                                            喔 ~  又是百獸卡啊 !

 


 

 

 


 

 

 

 

 

                                                                          哥哥沒忘了要對鏡頭扮鬼臉

  

 

 


 

 

 

                                                                            媽咪的小可愛 !
 

 

 

 

 


 

 

 

 

 

                                                                    祝大家 ~  耶誕快樂 !

 


 

 

 


 

 

 


 

 


 

 

時間過得真快  不知不覺中明天我的格子就滿三歲了 

我喜歡十二月  四年前我也是在十二月搬家的

 還記得那天先將家中的聖誕樹點亮  然後去接小朋友放學  準備給他們一個大大的驚喜 

他們一走進新家  眼睛都睜得大大的  對新的環境充滿許多好奇 

我的格子  也是在十二月開張的  之前想了很久都沒有行動 

突然某一天  閒來無事上去登錄資料試試看  結果就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開始了這個爬文的地方 

( 這也證明了一件事 ~   凡事想太多  沒有用   去做  就對了 ! )

  

 

在沒有寫部落格之前  因為搬家裝璜及佈置的需要  我常常去逛別人的格子  

但僅限於跟鄉村風有關的許多好格  偶爾也會去找一些好吃的餐廳或是料理的食譜 

那時候的我  完全不知道格海的世界竟然這麼大  

有人可以在這兒分享自己的手作  自己的書畫  自己的詩詞  自己的花園  自己與家人的故事  

有的格友見證信仰  也有格友教大理財   更多人是寫下自己每天的心情 .... 

看到有人寫到自己或家人對抗癌症的心路歷程  或是走出婚變的陰影心理的轉折  

看到每個人如何面對自己  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說部落格是一扇窗  每推開一扇窗就看到不同的人生風景  應該是很貼切的 

也許不是每天的風景都充滿陽光  有時陰  有時雨  但  我喜歡看不同的風景

  

 

部落格既像是私人日記  又像是公佈欄   觀者既可以躲在後面偷窺  也可以光明正大跳出來現身 

開格之初  我更沒有想到經由格子跟別人透過文字交流 也可以日積月累地慢慢建立起友誼 

這種友誼十分奇妙  沒有見過對方  沒有面對面說過話  卻很清楚他 ( 她) 家發生的大小事 

例如 :  格友家娶媳婦  嫁女兒  添孫子  孩子畢業或就業  .....  總是分享著格友的喜悅 

當然  相對的  別人也知道我家發生的大小事  ( 雖然不是每一件事 ) 

這對一開始只是純粹想記錄自己收藏的雜貨及分享佈置心得的我  漸漸地也開始記錄家庭生活的種種 

其實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忘記寫格的初衷 

已經很久沒有寫收藏的雜貨  是因為拍照不太順利的關係  常常拍到一半就被迫中斷 

有時候天氣不錯  卻沒有時間拍  有時候有時間  光線又不夠漂亮

 

 

我的格友們  多半是一些中年的媽媽或爸爸  也有部份是比較年輕的 

還有一些是快樂的阿公及阿嬤  常常看到他們在含貽弄孫之餘  到處遊山玩水享受生活及友誼 

除了羨慕這樣快活自在的退休生活  也很敬佩他們耕耘部落格的精神 

還有一些旅居國外的格友在異國的生活趣聞與甘苦 或是異國婚姻的各種經驗  也開啟我們的視野及見聞 

有的媽媽除了忙於料理三餐 接送小孩  身上有各種才華  拼貼  拼布  繪畫  料理 烘焙 ....  都能盡情發揮    

常常讓我懷疑她們的一天是不是有 48 小時  怎麼能夠每件事都做得如此盡善盡美

  

 

在格子裏丟出一個問題  常常就會有熱心人士提供解答或意見 

有人拿自己拍的照片問格友那些是什麼昆蟲或植物  馬上就會有人解惑釋疑 

當我抱怨起哥哥因為挫敗不想再學騎腳踏車時  也有好多格友立刻獻上自己教孩子騎車的經驗 

鼓起勇氣照著格友的建議再嘗試看看  哥哥果然很快就學會了 

看到哥哥從搖搖晃晃地騎著  一直到可以慢慢加速  轉彎  自己控制自如 .... 

看到他找回了失去的自信  享受了騎單車的快樂  我的內心真是充滿感動與感激 

 

 

我沒有想過我要寫幾年 或是寫幾篇  但  當它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好像想戒也有一點難 

尤其是當電腦壞掉的那幾天  雖然整個人落得清閒  時間一下子多了出來 

可是心裏想的也是希望電腦快快修好  好回復正常的生活節奏 

部落格是個既私密又開放的空間  這裏有許多記錄  許多分享  也有許多對話與鼓勵 

非常感謝開格之初到我的格子來留言的 apple   Alice  及 PP  

雖然她們現在已經停格了  但我偶爾還是會想起這些老朋友  也很希望再知道她們的近況 

一些格友紛紛關閉格子  有時候沒有一聲再見  也會讓我納悶好一陣子 

有一次在高鐵車站  一位不曾在我格子回應的潛水客認出我過來跟我打招呼  讓我覺得又驚又喜 

心想 ~   還好沒有讓人家看到我在罵小孩 !      ( 下次在路上如果看到我在罵小孩  請不要叫我嘿 !  )

  

 

有時候去逛別人的格子  會點進去別人的訂閱  然後再從別人的訂閱去搜尋其他的好格 

有時候會不小心看到自己的格子被別人訂閱 

在這些訂閱當中  有人把我的格子歸在興趣嗜好  居家生活  旅遊美食  或是其他分類 

最令我覺得驚訝與害羞的  是有人將我的格子歸在 " 手作 "  這一類  ( 這實在是令我不解啊 ! ) 

我是一個手很不巧的人  甚至對手作有一種既期待又害怕的心理  

做起手作動作慢  作品也不夠精巧  我是那種久久才能生出一件作品的人 

也因此  常常喜歡欣賞擁有一雙好手藝的人還有她們的各種創意及巧思 

也常常看到格友為子女 家人 或朋友親手做東西的那份心意及那種溫暖

  

 

我有很多格友都是攝影高手  

每次欣賞他們的作品  就讓人覺得他們不辭辛勞 跋山涉水拍回了這些令人讚嘆的美景  真是感動 

有的格友拍的不是大山大水  而是家中的愛犬愛貓  或是庭院的一草一木  頂樓菜園的生長情形 

部落格中 也有一些專門研究玫瑰的格友  看他們好像園藝專家用心栽培各種品種的玫瑰並交換心得  真的很專業 ! 

還有些格是以興趣會友的  像是 賞飛機同好  LEGO 同好  mimi 車同好  杯迷同好 荷蘭娃娃同好  kitty 同好 .... 

有些格友不僅照片拍得好  文筆也是一流  我常常懷疑他 ( 她 ) 們應該是中文系的吧 ! 

最好玩的是  我在格子中偷偷發現有人是我的學姊 

一個是從泛黃的舊照片中人物背後的建築景物發現的  一個是從文字描述的地域關係發現的 

真高興自己有這樣優秀的學姊  身為妳們的學妹真是與有榮焉啊 !

 

 

有時候覺得好的部落格就像是我的精神食糧  希望這些格子能夠長長久久  不然我就要斷糧了啊 !  

有一些常往來的格友  即使名字與別人相同  我還是能夠分辨誰是誰 

但是有些較不常往來的格友  如果他 ( 她 ) 的大頭貼一換  或是資料欄沒有居住地等可供區別的資料 

我可能會搞不清楚這個人是不是我以前認識的同一個人 

隨著格友愈來愈多  有時候也會搞不清楚格友有幾個孩子  孩子多大 .... 

雖然這些不是很重要  但  也許我以前問過人家孩子幾歲或幾年級  如果又再問一次  希望格友別介意 

每次看到格友的孩子或孫子長大了  總是驚覺時間的飛逝 

相信別人也是常常覺得我家哥哥和弟弟也偷偷長大了

  

 

最後  也想藉這個機會  給格友們小小的提醒 

有一些格友喜歡我分享的民宿 ( 或餐廳 )    

我希望格友知道那只是旅行記錄的一部份  而且是留下美好的回憶 

但  它並不等於我推薦那家民宿或是餐廳   因為每個人對環境及服務的要求不同  感受的落差也會很大  

再加上業者經營方向的調整或人員的變動  也不一定能夠數年如一日  格友們還是要做足功課多方比較打聽 

我所呈現的  可能是印象中美好的一面  但那並不等於全部 

例如 ~  我不會去拍庭院或室內枯黃的植栽  也不會去拍缺了一個角或磨損的舊茶几 

有一次拍照  我還將現場擺放雜亂的掃把等雜物移開  或移動我覺得礙眼的東西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矛盾  藉著鏡頭捕捉最美的畫面的同時 

也常常透過鏡頭看到一些缺陷及不完美  或許  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只能多一些包容與接受

  


寫了這麼多  無論我是否認識你  都要感謝格友們的陪伴及 850 位格友的訂閱鼓勵  

開格之初 到訪的人也常常都是個位數  這是很正常的  剛寫格的朋友也不必覺得沮喪 

其實人氣如何也不是最重要的  不有許多格友覺得寫格之後 自己變得更用心生活  更懂得欣賞周遭景物的美了嗎 ? 

另外  還要感謝一個人  那就是爸比了 

爸比除了是我部落格的無給職專任助理外 ( 負責更換版型及解決疑難雜症 )  他也是我的忠實讀者 

我想  可能沒有一個格友是像爸比這樣  從第一篇到第三百篇每篇都看的吧 ! 

以前爸比不忙的時候  還要負責幫我文字校對 

現在爸比比較忙  我只好自己老闆兼打雜了 ! 

呵呵 ~  再來感謝一下兩個可愛的小傢伙  常常聽我差遣擔任我的麻豆  

有了他們  讓照片畫面生動活潑不少 !   

有一次拍照弟弟故意做醜醜的鬼臉  我就叫他來看他的照片 

他還擔心地問我 ~  那我們曾老師會不會看到啊 ?    我就跟他說以後不可以做鬼臉了 !  

 

 

  

 

 

 

                                                             

 

 

 

 

  

*  相關文章 ~   部落兩年的美麗時光  

                        讓孩子 google 怎樣的你    (  以上兩篇均是格友米琪林的分享 ) 

                        豐收與感恩的季節             (  格友 hsiuling 的分享 )  

                        有部落格真好 ~ 續篇        ( 格友 幸福凱洛的分享 ) 

                        歐巴桑不懂的事                ( 格友 Cat Mom 的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