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店招


 



                                                   可愛的迎賓小熊





                                         一走進去  就讓人愛上這個景


 



                                                      吧台及候位區




                                                   不可多得的窗景


 



                                       這個角落陳列一些吳淡如的作品




                                                                      嗯 ~  待會兒我要換到這個位子 !


 



                                                                     燈  時鐘  及 牆上的作品  都好搭喔 !


 



                                     這個作品 ~  鋪滿一地的銀杏葉  我愛 !


 




                                                                                    寬敞明亮的空間  很棒 !


                                              




 


 



                                               窗台上的紫色小花




 




                                                      香煎鮭魚飯




 




                                        來到這兒  一定要喝的小熊咖啡




 




                                            爸比和小朋友正騎車經過
 



                                                  美麗優雅的蕾絲花




                                                                                     寧靜的湖畔風光


 



 


 



 




 


 




                                                              我喜歡牆上這幅作品  很棒的取景 & 光線


 




 




 




 


 



                                                    可愛的小熊花圃




                                                                                   鬱金香造型的燈飾


 




                                    等待爸比的時間  又玩起來啦 ~


 


 


 


 


前往武陵賞櫻之前  我們先來到羅東停留一晚


當天是週日  下午在民宿放好行李  我們就到梅花湖騎腳踏車


由於天氣難得的好 又是假日  到處都是人  還好騎車還不至於塞車


小熊書房門前  可都是絡譯不絕的人潮  人聲鼎沸似乎有一點破壞了梅花湖的寧靜


知道即使排隊得以進去  恐怕也無法享受很好的休息品質  我們不打算加入排隊的行列


更何況  我還貪心地想著要坐在靠窗的位子呢 !


 


從武陵回來  我們又來到梅花湖  這次是天雨  我們原本不打算騎車了


就在小熊書房用餐  好好坐在這兒休息賞景


我發現  雨天的梅花湖特別寧靜  也特別的美  美得很有氣質   對呀 ~  這才是梅花湖真正的面貌啊 !


難怪聽到在地人會如此抱怨  遊客帶來了錢潮  卻也破壞了梅花湖那分寧靜的美


不過  說真的  不管他們對經營者吳淡如小姐有何微詞 ( 大概是說不懂得敦親睦鄰之類的意思 )


我必須說  當我站在落地窗前靜靜地欣賞這片湖景感受這難得的平靜時  我真的好感謝她的無私


如果不是她無私地與大家分享這間小屋  我不會有機會從這個角度看到這片美景


 


比起台灣許多觀光景點  到處都是攤販與垃圾 或充斥各種雜亂醜陋的廣告及招牌


如果因為一間湖畔咖啡可以提昇環境的質感  我們應該是歡迎都來不及了


至於觀光客或消費者有沒有公德心 ( 例如 : 亂停車)  那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了 !


或許大家都是從 " 投資 " 的眼光來看待小熊書房


相信我們都會認同吳淡如小姐的投資眼光是精準的  對於投資理財她總是很有想法也很有自信


但  她自己說 ~  " 這是我小時候來玩的地方啊 !  "    當朋友對她說  這棟猶如廢墟的毛胚屋即將被法拍了


她只花了一秒鐘看了這裏的景色就決定將它買下來了 !


"  每一個女生  都想過開一間咖啡店  只是妳有去做跟沒去做  還有妳有錢去做跟沒錢去做 "


所以說  開一間湖畔咖啡店  只是實現少女時期的夢想而已  " 我並不須要開咖啡廳賺錢 "  她接著說


" 這裏雖然整治得很美  可是如果沒有一個地方讓大家坐下來喝咖啡欣賞美景 因為夏天實在是太熱了 .... ! " 


 


之所以取名叫小熊書房  因為她家原本沒有育嬰室的規劃  所以小熊出生後是在她的書房長大


小熊一歲多便會爬上書架的梯子在上面等著媽媽  所以就想到 " 小熊書房 " 這個名字


吳淡如的人生因為新生命的誕生而出現轉折  讓她更懂得放慢腳步過日子  也體會到生命的奇妙


所以她想要將這裏的美景作為女兒的成年禮  她說 ~


" 我沒有什麼好給她的  也許你可以給她豪宅  但我可以給她風景  我希望她有更開闊的人生觀 "


我想  這是一位作媽媽的心情  也是作媽媽的心裏真切的想法 


的確是這樣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  很多想法都會改變  許多事情自然而然地都會以孩子作為考慮


 


這間屋子  沒有過多華麗的裝璜  只保留了原先屬於它的老房子的味道


因為天雨  因為難得能在小熊書房安安靜靜地不受人聲的干擾


我們決定就在這裏待一下午  在二樓用完餐  又轉移陣地到一樓靠窗的位子


在這裏看書  看雜誌  看風景  偶爾走到陽台邊看著雨中騎車三三兩兩的人 或是水中悠游自在的鴨子


看著窗外的風景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   原來  旅行是一種心情


有時候  我們是在等待某種心情  有時候  我們是在享受某種心情


喝咖啡  早已不是重點  因為在哪兒都能喝上一杯


可是  在梅花湖畔靜靜地坐著  看著好山好水  聽著雨滴滴答答的聲音  看著騎車經過跟我揮手的孩子


這種心情  很難得  也讓我倍覺珍惜  下雨天  我哪兒也不想去  只想待在屋裏享受這片刻的幸福


 


看了一下書  爸比跟小朋友也騎了三圈回來  換我上陣了


我跟 Conrad 奮力地騎著   呵呵 ~   這有車頂的三人協力車  說來不難騎 但我還不習慣


下坡車速沒控制好  就偏到一邊去撞了山壁  雖然沒有跌得鼻青臉腫  也嚇出一身冷汗 還好這一路上只有我們而已   !


天色漸暗  還了車 回到小熊書房  我們也該告別這緩慢 美麗的心情了 !


這次旅行  讓我體會到  如果不能改變天氣  那就改變心境吧 !   改變自己的心境  自然會有美麗的心情 


雨天的梅花湖  靜悄悄的 無聲無息  美得讓我捨不得離開  


我在小熊書房享受屬於梅花湖畔靜謐的美感  我喜歡這個感覺  我喜歡這雨中的心情 !


 


 


 


 


 


 


* 小熊書房 ~  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 123 巷 22 號


                     TEL:(03) 951 - 0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