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旅行味道的接待區



 

 

 

                                                                          小朋友總是很快喜歡新環境


 


                                               弟弟  你在想什麼哩 ?



 

                                           四人房外面的小客廳 ( 2 F )

 


 

 


                                                     我們住的四人房

 



                                                                         我喜歡這個壁貼及溫暖的燈光

 


                                                                                  四人房的一樓客廳區                           

 


 

 


                                              大紅的牆面  很醒目



 

                                       好多來自台灣 & 世界各地的問候

 


                                                                                接待區的客廳

 


                                                                              Grace 正在廚房準備早餐

 


                                                牆上有好多的 CD


 

 

 


 

 


 

 


                                              我最喜歡大餐桌  大廚房

 


 

 


                                             住客的留言  很可愛 !



                                                     喜歡這個角落 !

 


                                          這圓圓胖胖的字  超可愛的 !

 

 

  

 

Grace 本人  就像電話中傳來的聲音一樣爽朗

她給人的感覺 就像是鄰家的大姊

我想  這也是為什麼她們家會用許多橘色作為主牆的顏色

對顏色的選擇  多少反應了主人的喜好及個性吧 ! 

 

我常常對於民宿主人大膽用色的能力及所營造的空間氛圍感到很驚喜

可是  我就不是那種會將橘紅色塗在家裏牆壁的人

雖然也常常想要有所改變  但  顧慮這個 顧慮那個  就是怕弄巧成拙

我相信  顏色可以改變人一個空間的氣氛  也可以改變人的心情

但  我始終無法突破  我想  這多少也反應自己保守拘謹的個性吧 !   


 

在這一排連棟的透天公寓當中  Grace 的家是其中的一間

再隔壁兩間也就是我們住的四人房  則是他們租下來的房子

從方格拼接木地板多少看得出房子的年代  ( 這跟小時候我家的木地板一樣  讓我好有親切感 ! )

除此之外  經過 Grace 一手改造的家  很難讓人看出這房子已經超過三十年了

這棟緊鄰羅東運動公園的房子有著地利之便 

因為  走出去過個馬路就到運動公園了 大概只須二分鐘的路程 

 

第一天下午  我們擱下行李  Grace 用她們自己印製的地圖告訴我們怎麼到梅花湖

雖然來的時候主要道路都可以看到各個觀光景點的指示

可是  她以在地人才可能知道的小路  提供我們第一手的訊息  也讓我們有機會走一些鄉間小路

我蠻喜歡這張簡易的旅行地圖  攜帶很方便  內容應有盡有  切中重點一目瞭然 !

我告訴她我們隔天要到員山鄉吃午飯  再前往武陵  她告訴我這樣不太順路

很慶幸我有先跟她討論我們的行程計劃  不然可能就真的會傻傻地殺到員山去 !


 

記得以前在英國南部旅行時住過一間民宿 

民宿主人一看到我的姓  直覺地就問到我的爸爸是不是有住過他的民宿 ?  ( 我說沒有啊 ! )

他說那是三年多前一個來自台灣的客人   當時  我就對於民宿主人擁有絕佳的記性印象深刻

而我們在湖區溫德米爾住的民宿  六十多歲一頭白髮的女主人記性也是超好的

她能叫出每一個客人的名字一一向客人道早安  而且總是不會弄錯誰的早餐不要培根  誰要咖啡  誰要紅茶 .....

當時  我的感受就是要當一個好的民宿主人  記性應該不能太差

年前訂房時  我大概有跟 Grace 問到從羅東到武陵開車大約須要多久的時間 

可是事隔多日我都已經忘了自己有提過

我們一走進接待大廳時  Grace 就告訴我 ~   " 你們現在去武陵  沿路都可以看到櫻花開得很美 "

當時  我還真是嚇了一跳  她怎麼知道我們要去武陵   喔 ~  應該是說  她怎麼還記得啊 !  

 

我們住的四人房位在隔壁兩間  有專屬的小客廳

晚上小朋友睡覺了  爸比就在客廳繼續加班  我也從 Grace  家帶了幾本雜誌坐下來看

有時呼嘯而過的摩托車或疾駛的汽車突然劃破夜晚的寧靜  還好進了房間  就幾乎不受干擾了

一早起來  暖暖的陽光灑進客廳  這難得的好天氣在冬天的宜蘭算是很少見的吧 !

比較可惜的是  我們一早就要出發去武陵 ( 出發前爸比還在忙著收發 e - mail  )

沒有機會享受走路到運動公園的心情 ! 

 

Grace 的家  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有著美式鄉村的風格

她說有的去過捷克或中南美旅行的客人說  他們覺得 Grace 的家也有幾分東毆或中南美的味道

屋子裏有好多她的收藏  有些是旅行帶回來的紀念品

Grace 的家  融合各種不同的味道  就是屬於主人自己的 style 吧 !

我想  家就是這樣吧 !   裏面有許多我們旅行時點點滴滴的回憶 

有孩子成長的軌跡  也有屬於一家人共同的記憶   有了這些  家  才有了溫度 !


 

牆上的壁貼寫著  " IF YOU CAN DREAM  THEN YOU CAN DO IT ."  

我想這也是 Grace 經營民宿的信念吧 ! 

Grace  說他們已經買下一塊地  現正著手規劃著 .....

她訴說著她的夢想  以及她如何跟新鄰居建立關係  而我  也好期待看到她夢想中的房子 !


 


 

 

 

*  葛瑞絲民宿 ~   http://gracepar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