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逛南法鄉村雜貨






 

                                                                                   爬滿辟荔的紅色大門  我喜歡 !




                                                     都市中難得的庭園綠意




                                                           紫繡球  我的最愛 !




                                                                                             美麗的植栽   加分 !












                                                                                                這就進去瞧瞧吧 !




                                                     哇 ~   充滿南法的浪漫 !




                                                                                                精緻  典雅的瓷器


 

                                                            很樸素的花圈




                                                                                        每個角落都好美  好吸引人




                                                                                            舊舊的  也很有味道

 









                                                                                             女主人是佈置高手












                                                       我在這堆字母中尋寶
















                                                    水玉點點  永遠不褪流行








                                                    我喜歡羅馬數字的大鐘








                                                               阿嬤的老物件






 

                                                    在美麗雜貨店  浪漫一下 !

  

 

 

 

 

 

無意間發現一間美麗的雜貨店  讓我感到十分驚豔 

乘著到台中的機會  就來這兒逛逛 

位在美術館綠園道附近的店   是一間兩層樓有小小院子的舊式透天 

哇 ~   這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房子了   好喜歡這種建築形式喔 ! 

鮮紅的大門還有外牆都爬滿了辟荔   讓老房子更有味道了

儘管位在安靜的小巷中有些低調  

但  如果你剛好走過這兒  也很難不被吸引吧 !

  

其實我的雜貨已經塞滿了儲藏櫃   

最近因為將興趣轉移到拼布已經較少買雜貨了 

儘管如此  我還是喜歡逛  喜歡看  喜歡這樣充滿雜貨的空間與氣氛 

更何況是這間有著南法鄉村風的美麗小舖  屋裏屋外都用美麗的花點綴  更是浪漫極了  

還有我喜歡的紫色繡球花  開得好飽滿 好有精神啊 ! 

光是這個院子  就讓我停留好久   細細欣賞它樸實中散發的美 !

  

女主人很年輕 也很有氣質 但話不多 所以沒有跟她聊很多 

看到喜歡的舊舊的窗框或木門   讓我忍不住問一下有沒有出售 

最近我喜歡上舊舊的 junk style   喜歡這種不精緻不華麗  有歲月痕跡的質感 

雖然台北尋屋還沒有著落  但我已經在腦海中勾勒它的模樣 

就像多年前規劃佈置自己的家一樣   它已經慢慢在心中孕釀與成形 

我喜歡這種將夢想一點一滴化為真實的感覺   讓人感到很喜悅 ! 

 

這家說大不大的雜貨店  與一般常逛的日雜小舖有著不同的風格 

有些餐具或花器  飾品比較典雅  不是那種可愛路線 

所以整體的擺設及風格  也搭配雅緻的韻味  跟女主人的 style 很像 

雖然沒有去過普羅旺斯   但  我對它的印象就是充滿陽光及花香 

在這間小舖  就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彷彿自己真的走進了一間南法的傢飾店 

南法  還有廣大的葡萄園  當然  也有濃濃的酒香   小舖也販售各式酒類還有香氛用品 

 

櫃台前方的幾個木箱裏   放滿一堆大大小小木頭刻的英文字母 

我本來想找自己的英文名字  但沒有找齊 

一聽可以訂製  但  我想要的尺寸及字型價格略高  所以我只訂製兩個字 ~ 

" L "  及 " J "    就是我跟爸比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 

上面加了一隻小蠟腸狗及小鴨的圖形   

這是我在這家店發現最有創意 最可愛的手作品 ! 

由於 " J "  這個字底部無法站立須外加底座  但我覺得加了底座有些累贅感 

所以我打算自己用有黏性的土固定底部即可 

可愛的木手作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   

http://blog.yam.com/bonbonmisha/article/47477848

   

走進蜜夏   感覺空氣中都隱隱散發南法的鄉村氣息  讓人心情愉悅 

"  雜貨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天天都看的到  摸的到    身邊的每一樣東西都會影響到每天的心情 

   希望南法溫暖雜貨能夠讓您的生活更豐富  更美妙  更不一樣 

   相信我   儘管是一樣小東西   都可以讓自己生活的更有趣 !  " 

這是  Bonbonmisha 在網頁最上面的一段文字 

寫下了女主人開這家店的心情  也寫出了雜貨迷心中的雜貨情 !

  

 

 

  

*  店家資訊 ~   http://blog.yam.com/bonbonmisha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20 巷6 號 

    電話 :   ( 04 ) 2376 - 2125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採預約制    假日中午 12 : 30 ~ 2 : 00 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