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進去瞧瞧吧 !




                                                                                         這樣的書桌  好像很浪漫












                                                                                                     好多琺瑯用品


 

 

 

 

                                                                                                充滿雜貨的角落




















                                     美麗的抱枕圖案 ( 我覺得當餐墊更適合 )




                                                 層架上擺上幾件雜貨就很好看

 








                                           呵呵 ~  這款小拉車我也有一個耶 !




                                                                               居家佈置真是永遠都學不完啊 !












                                                                                       讓人覺得整齊有致 舒服的牆面




















                                                      都是婆婆媽媽的最愛








                                                     用色彩  創造繽紛生活
































                                              白色的瓷具  創造不同的質感








                              彷古電話  真的可以播打喔 !























 

 

 

前陣子因為家裏茶壺的壺柄斷掉了 為了找新的壺 我上網蒐尋了一下

 

逛著逛著看上了小樹苗的一個烤盤 

 

試著跟 Vicky 連絡的結果 這個烤盤已經沒有庫存

 

並在無意間得知小樹苗已經從烏日搬到台中市區了

 

想想 就找個時間去小樹苗走走吧 !

 

 

 

下午四點半來到小樹苗   距離五點店休時間已經很近

 

店裏面還有不少客人  我竊喜著這樣逛起來比較不會覺得有壓力

 

沒想到 五點了   這群客人好像也沒有要走的意思  我就繼續跟著大家東看西看

 

由於要找茶壺   所以就比較留意這類的用品

 

看上一款樣式簡單的  一問之下  Vicky 說它略有瑕庛所以價格便宜許多

 

百忙中 她還將這只茶壺裝水 讓我看看壺身表面會有細紋出現的情形 看看我是否介意

 

因為沒有急需   覺得還可以慢慢找   所以最後我並沒有買下這個壺

 

但我對 Vicky 待客以誠的態度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在客人陸續離去後  Vicky 也準備關燈及收拾

 

我請她再讓我補幾張全景的畫面   雖然已經六點了  但她一點都沒有不悅的表情

 

和氣的她   讓人覺得就像鄰家的大姐姐一般 !

 

這間三四十年的老房子  經過她的改造完全煥然一新

 

完全看不出老透天的陳舊與狹長陰暗  明亮的感覺好像整個空間放大許多

 

 

 

現在逛雜貨店  我已經理性多了

 

雖然不能說我的興趣已經完全移轉到蒐集拼布布料

 

我依然愛逛雜貨店  喜歡每家各具特色的雜貨店所散發不同的氛圍

 

但  對於買物  卻多了一份實用性的考慮

 

畢竟我那兩大座的儲藏櫃能再騰出的空間也十分有限了

 

 

 

昨天  我從儲藏櫃翻出兩個收藏已久的小小玻璃瓶

 

將從陽明山帶回來的紫色繡球花插上  

 

讓這十一朵大大小小的繡球美美的在餐桌上排成一排  感覺心情特別好

 

心中浮現出一種 " 養雜貨千日 用在一朝 "  ( 開玩笑的 ) 的滿足感

 

雖然它們的設計或品質不一定很精美 細緻 

 

可是在對的時間 用在對的地方  它們總是能適時改變居家氣氛  

 

為我們平淡的生活帶來小小的喜悅 !

 

 

 

 

 

 

 

 

 

 

 

 

 

* 小樹苗     地址 :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 79 巷 66 弄 22 號

 

                  電話 : ( 04 ) 2301 - 9055

 

 

 

* 相關文章 ~     小樹苗生活雜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