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老師開課囉 ~   第一堂 " 蘋果派"


                                  左 :  老師示範畫出輪廓    右 :  我僵硬的筆觸


 

                                             左 :  老師畫的線軸      右: 我畫的 

 

                                                                     打完底稿  老師開始示範上色 ~ 縫合法

 


                                                     老師一步一步慢慢示範  

 

                                                                    我們一步一步跟上練習


 

                                        Amy 老師的風格 ~  甜蜜 溫馨

 

                                                                                   大家都陸續完成了  



 

                                       我也喜歡觀摩其他同學的畫法及用色


 

                                                                  創作就是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呢 !



        

                                               同學的作品  我喜歡這色調 !

 


 

 


                                                     第二堂課  ~  藍襯衫

 


                                                             同學畫的



 

                                                              老師示範的  ( 我喜歡這種繡球花的紫 不過我調不出來 )

 




 

                                                                               老師示範畫背景

 


                                         看起來簡單的牆  也不太好畫耶 ! 

 

                                       上完色  慢慢描邊 修圖 加強立體感



 

                                                                 最後將圖貼在背景上面  ~  生動又立體



 

                                            每個人配置的畫面都不一樣

 

 

 

 

                                           第三堂課 ~    森林路 100 號

 


 

 


                                            老師示範背景的畫法 ~  渲染法



                                                                         慢慢調色 慢慢上色 頗花時間

 


                                                                              一步步讓畫面更加豐富 

 

                                           老師的作品  有種優雅的味道


 

                                                                       不同的構圖   讓畫面有更多變化

 


                                 我的作品  水份沒有控制好  糊在一起了 !



                                           同學的作品   顏色好飽和喔 !


 

 

 

有些人維持一種興趣 可以堅持很久都不會改變

像我的姊姊  她做陶已經超過二十年了

有時我會覺得奇怪 她難道不會想學點別的嗎 ?

當然   我是很佩服這種能夠持續的精神 ( 即使遇到瓶頸時 )  因為我做不到啊 !

 

我的興趣是廣泛的 當然樣樣都不精

我只是把興趣當作是生活的調味劑  酸甜苦辣我都想嚐嚐看

興趣有時候也是生活中的一道風景

我想要打開窗 透透氣  看看不同的風景  

也欣賞在這些領域努力與堅持的人耕耘及鑽研的態度 

 

說起畫畫 說真的 我從沒想過離開學生生活之後 還有機會拿起畫筆

因為我從小就害怕畫畫 不僅是拿起筆就不知如何下筆

當老師發下圖畫紙 看到白白的圖畫紙 我的腦袋就是一片空白  完全不知所措

小時候  只要不是當天要交的作品  我都是帶回家交給我姊姊

看她三兩下揮一揮就完成了  畫得又快又好  我更相信自己是沒有這方面的天份

來上 Amy 老師的畫畫課  與其說是透過老師的指導為我注入信心

更貼切地說  是來克服自己對畫畫的恐懼

呵呵 ~ 這樣說 好像是在上心理治療課喔 !   ( 是有幾分這個味道啦 ! )

 

我有幾位格友 不僅照片拍得好  作起畫來也是具有職業水準 ( 老師級的水準 )   像格友 Lily  就是

常常令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會有這麼多才多藝的人 ?

我從學生時開始接觸攝影   至今也超過二十年了

我始終將焦點放在構圖方面  所以在相機操作的技術方面便沒有什麼精進

對於攝影與畫畫之間  我不知道要如何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我的觀念一直以為它們是有一些衝突的

因為攝影的構圖是 " 減法式 "  的構圖  而畫畫的構圖是 " 加法式 " 的

這對目前的我而言  心理上還是有點難以克服

將過多不要的東西從畫面拿掉很容易  

但慢慢放進去慢慢增加畫面的豐富對我而言並不太容易 

 

老師說這幾堂課是不須要任何基礎  所以我這張白紙就進來玩玩了

經過幾堂課下來老師逐步的示範及解說 也大致了解基礎的畫法了 

但 知道是一回事 能不能做得到是另一回事  好像我的手就是不受控制  

不光是對調色的比例沒什麼概念  對水份的控制更是覺得好難呀 !

我想即使是有天份的人都要經過不斷的練習  

對於新手的我當然也是要不斷練習才會進步的 

 

偏偏還不只是這樣  像是畫線條  畫圓點  怎麼畫就是不自然 

小時候我畫畫就是會想要使用尺 我不喜歡線條不直 歪歪的

每次老師跟我說不要用尺 我就把尺收起來 等老師走過去之後 我又把尺拿出來

我想 即使是小到畫線條這樣的動作 都是須要經過一練再練的

以前看到那種隨興揮筆的人 我總覺得他們真是天才

其實別人花了多少時間摸索及練習 我們怎麼知道呢 ? 

 

什麼事情都有第一步   跨出第一步是最難的  ( 尤其是面對心理的恐懼 )

上了三堂課下來 雖然心中對畫畫的恐懼並沒有完全移除 但已經減輕很多

光是調色的過程就覺得蠻有趣的

這個顏料加那個顏料會出現什麼顏色   這個多一點那個少一點就有完全不同的效果

初次嘗試的我  連膚色都調不好  不是接近土黃色 就是太紅了

連要畫出蘋果的光澤都好難喔 !

看到老師或同學調出那種夢幻美麗的色彩  就讓我在心中默許自己也要來練習調色 ! 

 

Amy 老師也是我多年的格友 從以前就常常看她帶著畫具到各地寫生

即使是下雨天 也不能澆熄她對畫畫的熱情及執著

老師常常參加各種畫展及比賽  與畫友們相互切磋  她更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

感謝老師利用假日特地從台北來到新竹為我們開課

Amy 老師謝謝妳 !    謝謝妳帶領我進入畫畫的世界

雖然我如此笨拙又不夠用功  但我對畫畫已經不再那麼排斥了

 

我想  這就是好的開始吧 !

人生不要為自己設限  畫得好壞並不重要  想做就去做  就對了 ! 

 

 


 

 

 

*  Amy 老師的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amysky-222/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