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看色卡  選漆色

 

                                  看似相近的顏色 其實差一點就是不一樣了
 

 

                               

 



                                                有上千種顏色可以挑選        



 

                      

 

  

                                         左思右想  三心二意  左右為難                       



 

                            

 

 

 

 

                                                                        色彩點亮空間 也點亮心情

 

 

                           


 

 

                             


 

 

                            


                                                  

 




 

 

 

                            



 

                 


 

  


 

 

斷斷續續加拖拖拉拉 忙了大半年 ( 還好沒有時間壓力 可以慢慢想慢慢弄 )

老屋整修也漸漸進入收尾階段了 心中真是充滿著期待又惶恐的心情

如果說   房子在某方面來說  其實很像是孩子  一點也不為過吧 !

呵呵  ~   你們一定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啦 !  

 

在房子尚未完工之前 你只能想像它大概會是什麼樣子

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它一點一滴地長大 蛻變

但孩子出生的那一刻  你已經不敢想像他到底好不好看 醜不醜  只要平安健康就好

至於房子規劃改造的過程  也有點像在孵一個孩子 看著它慢慢地成形

不同的是  房子可以依自己的意思設計 也可以改變

而孩子只能交給基因去決定 !

 

我喜歡看房子  喜歡設計規劃房子  整個過程我都不覺得累 不覺得煩 不覺得辛苦

我對房子充滿想像與期待 對規劃房子有著滿腔的熱血 我的房子就是要有自己的風格

我喜歡從頭到尾自己親力親為  參與每一個細節的討論與執行

我喜歡力求完美 也喜歡看著它照著自己的意思 彷彿是我將它生出來的心情一樣 !


 

選廚具 選衛浴  挑磁磚 木地板  找鋁窗  做防水  水電冷氣配管  改瓦斯 ....

小到連門窗玻璃的樣式我都不錯過  對整個過程與每一個細節都戰戰兢兢 也樂在其中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選擇我能信任的人  但我更相信自己

衛浴的白色馬賽克是我一個一個挑起來   再一個一個填進彩色的馬賽克

在現場看到任何缺失 即時修正或調整 

我喜歡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之中 向夢想逐漸靠近

每一次察看房子 用相機記錄房子的成長 也記錄自己的努力與心情 ! 

 

油漆師傅原先只給我摺頁式的陽春色卡 大約只有二十幾個基本色

( 喔 ~  拜託  別再給我象牙白 百合白 玫瑰白 .... 了啦 ! )

後來看我都不喜歡那些顏色  上週又給了我厚厚一疊扇形色卡  大約有二千多色

挑出幾個色系之後  開始進行細部的比對  深一點 淺一點  亮一點  暗一點 .....   真是眼力大考驗

如果說  泥作 木作是為房子打底   那麼油漆就算是定妝了

上完妝  這房子差不多已經接近 95 % 完成

最後的燈光與擺飾  就是空間的魔術師  營造一個家的溫暖與氣氛就靠它們了



 

這不是我第一個作品  但卻是第一次整修老房子  ( 以前都是預售屋設變或新成屋的裝修 )

一開始讓我有一種百廢待舉不知從何下手的茫然感  心中難免惶恐焦慮

為了追求完美  我可以不厭其煩地與廠商或師傅討論及修改 修改再討論 .....

透過每次的討論與修改  慢慢抓到一些感覺與方向也累積更多經驗 

它也可能是我最後一件作品  讓我不得不帶著想盡力做到完美的心情去完成它

看著它愈來愈接近完成 成就感也慢慢浮現  內心的喜悅更是不可言喻呀 !



 

老房子  34 年的老房子快要脫胎換骨了

加油   加油    Go Go Go ! ! !


 

 

 

 

* 相關文章 ~   看屋心得  

* 很棒的配色網站 ~  myperfectcol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